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區桂芝否認六四屠殺、新疆勞改營 李忠憲:北一女應淘汰她

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發文指出,區桂芝否認六四與新疆再教育營,基本上是個對正確知識吸收有問題的人,認為北一女應該將這位老師汰除。圖為北一女校門。(資料照)

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發文指出,區桂芝否認六四與新疆再教育營,基本上是個對正確知識吸收有問題的人,認為北一女應該將這位老師汰除。圖為北一女校門。(資料照)

2023/12/14 13:27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批判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去中國化」,質疑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討論。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發文指出,這位區老師否認六四與新疆再教育營,基本上是個對正確知識吸收有問題的人,「這個人不應該繼續當老師」,並認為北一女應該將這位老師汰除。

李忠憲表示,有人說區老師否認六四天安門事件屠殺學生、否認新疆有勞改營,當初外國記者冒著生命危險對六四事件與新疆集中營的調查,遠遠比不上中國對區老師的宣傳。李忠憲認為,老師可以有政治立場,但有很多老師避免在課堂上傳遞自身政治立場,這是道德問題,在課堂上傳遞政治立場有灰色地帶,但老師不能沒有知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讓學生明辨是非。李忠憲強調,這位區老師「沒有知識」,也沒有正確了解課綱,只是在利用文言文仇恨民進黨、為中國宣傳,更可惡的是台灣有不少政治論利用它來進行政治鬥爭。

李忠憲舉例,柯文哲2019年從以色列訪問回台灣時說「對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這個希特勒時代,屠殺六百萬人這件事情」。將猶太大屠殺視為一種「宣傳」,這種看法被稱為「猶太人大屠殺否認主義」,此主張包括貶低或否認猶太人大屠殺的規模和重要性,這種主張在許多國家,公開提倡此類主張是違法的。

李忠憲表示,台灣未來可能會面臨大屠殺的命運,卻有老師認為歷史上的大屠殺無所謂,李質疑:「這是什麼弱智族群的老師才有的行為?更何況在可能全台灣小朋友都最崇拜想念的北一女存在這種老師。」

李忠憲指出,區老師否認六四與新疆再教育營,在資訊科技革命後的現今社會,基本上她是個對正確知識吸收有問題的人,「這個人不應該繼續當老師」。李忠憲認為,他不能容忍此事,「這不是政治鬥爭,信仰立場的問題,這是對傳遞知識的尊重和嚴肅的作為,我覺得北一女應該要淘汰這種明顯不適任的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