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北一女師批無恥課綱 中國國台辦稱「正義之聲」

北一女中老師區桂芝批108課綱刪減文言文,尤其刪掉顧炎武《廉恥》一文是「無恥的課綱」。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聲援區桂芝,她稱,區桂芝發出正義之聲」。(資料照,翻攝網路直播)

北一女中老師區桂芝批108課綱刪減文言文,尤其刪掉顧炎武《廉恥》一文是「無恥的課綱」。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聲援區桂芝,她稱,區桂芝發出正義之聲」。(資料照,翻攝網路直播)

2023/12/13 16:0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北一女中老師區桂芝批108課綱刪減文言文,尤其刪掉顧炎武《廉恥》一文是「無恥的課綱」。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聲援區桂芝,她稱,「區桂芝說出了島內很多老師、很多家長和很多專家學者的心裡話,發出了正義之聲」。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已重申,課綱沒有廢除禮義廉恥,文言占比最高4成5,學生團體更稱刪減古文不會影響學生道德發展,批課綱無恥並不符多數學生感受。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智庫執行長吳福濱也表示,108課綱提升學生的綜合素養和應對未來社會需求能力,菁英學校老師喜歡文言文,就情緒性罵所有108課綱孩子在做無恥的學習,家長及學生都難以接受。

對於區桂芝的發言爭議,有中媒在國台辦今天的例行記者會提問,朱鳳蓮稱,她看到了這個視頻,也看到台灣很多人士給予呼應。實際上,區桂芝說出了台灣很多老師、很多家長和很多專家學者的心裡話,發出了正義之聲。「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推行去中國化,妄圖割斷兩岸文化聯結,蒙蔽台灣民眾,造成台灣青年一代歷史記憶混淆和國家認同扭曲,貽害無窮。台灣各界抗議、抨擊聲音不斷。」

朱鳳蓮聲稱,必須指出,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改變不了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認同和中華民族認同,割裂不了兩岸的歷史連結和兩岸同胞的血脈聯繫。「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更強力的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