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一女師批無恥課綱發微博「影片→視頻」 網諷:課綱這樣教?

爆發「無恥課綱」爭議的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近日被網友起底,過去發文內容採中國用語「視頻」,而非台灣的「影片」。(圖擷取自「區桂芝」中國微博)

爆發「無恥課綱」爭議的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近日被網友起底,過去發文內容採中國用語「視頻」,而非台灣的「影片」。(圖擷取自「區桂芝」中國微博)

2023/12/10 15:4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不滿108新課綱刪除多篇古文,以顧炎武〈廉恥〉一文舉例,激烈痛批是「無恥課綱」,掀起軒然大波。但事後區桂芝陸續被踢爆,曾赴港參加「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學生爆料授課內容有「滿滿偏頗的政治立場」,如今又被網友挖出她微博發文使用中國用語,質疑她是否早已被中國統戰手法所同化。

自今年10月2日起,「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召開多場「蔡英文政府教育政策總體檢」系列記者會,批評歷史教育「去中國化」。其中,區桂芝發表2000多字聲明稿,指控在「去中國化」的幽靈原則指導下,課綱已經讓各級學校老師、學生淪陷在越來越黑暗的教育深淵,且老師們再也享受不到尊師重道的校園倫理。

該言論曝光後,引起各界展開激烈的多方論戰,許多親中人士紛紛公開聲援力挺,反對減少文言文,以及拒絕試圖毀滅好不容易逃離「中共文化大革命」毒手的千年中國傳統文化。但事後許多網友起底,區桂芝曾發表的公開文章中,內容不僅大肆謳歌中國共產黨執政下的中國,甚至其中一篇在微博的發文,還棄用台灣的「影片」改採中國用語「視頻」。

對此,網友紛紛提出質疑,「在台灣誰會用井噴之勢?」「怎麼不是用華為!不合格!」、「課綱有把影片改成視頻嗎?」、「國文老師的國文老師現在很生氣」、「國文老師會用中國用語教學生嗎?」、「中國不是好棒棒嗎,他們連國字都改了,文言文他們有廢嗎?他們有品德嗎?」。另有網友推測,她可能是太常接觸中國短影音或影片,導致已在無意間習慣使用了現今中國的網路流行用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