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有錢人急出走 施景中批北一女師:怎有人成天想統一?

針對北一女師區桂芝曾說過「港台青年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台大名醫施景中忍不住酸「中國有錢人都巴不得離開,怎麼有人一直想要去統一?」(資料照)

針對北一女師區桂芝曾說過「港台青年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台大名醫施景中忍不住酸「中國有錢人都巴不得離開,怎麼有人一直想要去統一?」(資料照)

2023/12/13 00:16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一女師區桂芝相關爭議持續延燒。針對區桂芝曾投書中媒稱「曾經迷惘的港台青年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忍不住跳出來狠酸,「中國的有錢人都巴不得趕快離開了,怎麼還會有人一直想要去統一?」

區桂芝今年10月在一場反對去中國化歷史教科書記者會上痛批108課綱刪去多篇文言文,根本是「無恥」課綱,相關言論近日掀起正反論戰。隨後區桂芝遭爆今年曾赴中參加「台陸港澳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交流、接受統戰,還投書《民間周報》、《海峽評論》分享赴中交流心得,稱「中國傳統代有大儒,文化歷久彌新,終將澤被天下,世界大同,曾經迷惘的港台青年也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我堅定的相信著。」

對此,施景中11日在臉書分享自己與一名剛從美國回來的醫師聊天內容,該名醫師向施景中透露,他在美國的表兄弟都住高級社區,剛搬入時幾乎都是白人,而後有像他們一樣的台灣人入住,但現在幾乎都是從中國來的,「不只如此,他還在美國遊玩了一大圈,跟我說現在許多地方的房價都被中國人炒高,年輕人買房更困難。中國現在有錢人紛紛移民出走,規模之大更甚以前,怕走晚了,就會步入馬雲(阿里巴巴創辦人)後塵。」

施景中表示:「暫不論這次古文爭議,其實我還蠻喜歡古文,古文有種朦朧美,特別是詩詞之類。但現在已不符合時代趨勢,沒必要一定當必修或佔國文近一半的比例。不過,那位挑起爭議的老師說過『曾經迷惘的港台青年也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套句我那位朋友很生氣說的重話,『中國的有錢人都巴不得趕快離開了,怎麼還會有人一直想要去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