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整天搞一中 曹興誠:反台獨是在反什麼鬼!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接受《齊有此理》網路節目訪問。(Yahoo TV《齊有此理》節目提供)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接受《齊有此理》網路節目訪問。(Yahoo TV《齊有此理》節目提供)

2024/01/10 16: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網路節目訪問。曹興誠直言,中華民國早在1949年就滅亡了,台灣若不獨立,下場就被統一。國民黨整天搞一個中國、反對台獨,「你反對台獨,你是在反什麼鬼!」

曹興誠表示,中共已經當中華民國死了,在南京中山陵立了一個墓碑,中共是不跟死人對話的。「馬習會」是黨對黨對話,那個不能代表台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去中國「對話」多少次了,哪有什麼國跟國對話,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是要怎麼對話。

曹興誠指出,黨對黨的對話已經千百次,國民黨只是去朝拜,你看馬習會上馬英九握著習近平的手不放,高興地不得了,真是醜態。

曹興誠提及,他之前當著趙少康的面拿出墓碑照,是要戳破國民黨和深藍的自欺欺人。因為1949年國民黨在中國全面敗亡跑到台灣,開始自欺欺人說要反攻大陸,欺騙台灣人跟著它反攻,把台灣當成反攻基地,台灣人當然會質疑啊。

「打輸是你家的事,怎麼跑到台灣來,要台灣人幫你打回去!」曹興誠說,有些台灣人不願幹,有的主張台灣獨立就好,國民黨統治就開始洗腦,洗腦台灣人你的故鄉在中國、台灣是中國一省、要反攻大陸等,台灣人不從或想台獨就遭到迫害。

曹興誠批評,台灣直到1996年總統直選才開始民主化,照道理講,國民黨不應該搞一個中國,應該老老實實做個忠誠反對黨,促進台灣優質民主,結果國民黨整天搞一中、反對台獨,「你反對台獨,你是在反什麼鬼!」

他質疑,國民黨主張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現在是台灣在保護中華民國,因為有台灣,國民黨這些人才能在這邊混。但其實中華民國1949年就滅亡了,台灣若不獨立,下場就是被統,國民黨連這一點都不懂。

總統大選將屆,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表示,國民黨持續操弄戰爭與和平,這些早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就開始,主要有「戰爭和平論」和「疑美論」兩種路徑。

林飛帆指出,國民黨一直以來的宣傳都是在操作戰爭與和平的恐懼,主張只有國民黨才能進行兩岸對話,實際上,國民黨的兩岸對話完全是奠基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底下,在這個政治框架下的對話是將台灣綑綁進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