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顯智稱高端沒決標公告 陳建仁怒駁白賊:用假消息打擊政府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左)今在立法院會上,10數次強調高端採購「有決標公告」,並批評邱顯智「講白賊」,用假消息打擊政府。(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左)今在立法院會上,10數次強調高端採購「有決標公告」,並批評邱顯智「講白賊」,用假消息打擊政府。(記者劉信德攝)

2024/01/09 13: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高端疫苗採購案引發朝野攻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9日)質疑,高端採購沒有合法的決標公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數次強調「有決標公告」,並批評邱顯智「講白賊(台語:說謊話)」,用假消息打擊政府,完全是反科學、不理性、也不務實。

立法院今召開臨時會,邀請陳建仁就高端疫苗採購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邱顯智質詢時關注,高端的採購有無合法落實決標公告,按《採購法》105條第一項第二款,以及相關細則規定,基本上應該要有決標的公告。

陳建仁答覆說,政府當然都是依法來辦理,已先公布一個緊急採購辦法,並按照這個緊急採購辦法來進行。

邱顯智表示,即便是緊急採購,還是要做決標公告,該公告上會有很多資訊,包括大家所爭議的內容,「我很明確的跟你講,因為你沒有這個決標公告,所以現在問題來了」。陳建仁期間反駁,我們有決標公告,我們有決標公告啦。

邱顯智又問,確定嗎?陳建仁肯定地說,「是,我很確定有決標公告」。

邱顯智指出,沒關係,會後再來確認,這不是假消息。陳建仁直言,「你這樣講的就不對啦,你就說假消息啊,你就用假消息來打擊政府」;他強調,有決標公告,但是遮蔽價格,不要用這些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打擊政府,為了保障人民健康所做的決標公告,政府已經有公告。

不過,邱顯智堅稱,現在就是因為沒有做決標公告,因此衍生出後面的問題。陳建仁再度澄清,有決標公告、有決標公告,現在還在講錯的訊息,「你們要講務實、講理性、講科學」,現在完全反科學、不理性、也不務實,「我跟你講就有,我說有、你說沒有」。

邱顯智表示,這是社會可以來檢驗的。陳建仁反問,「你承認有公告嗎?有公告啊,有公告啊,你看你就要講假的錯的消息」。

邱顯智又說,問題是沒有公告,政府就是認為緊急採購。陳建仁語氣激動地重申,「有公告,有決標公告,有決標公告,有決標公告,我已經講3次了,你就講白賊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