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黨批大撒幣 蔡英文:照顧長輩、投資未來世代是應該的

蔡英文說,政府花很多心思在長照政策與基礎建設,因為照顧長輩、為未來世代著想,本就是應該的事。(記者林旻臻攝)

蔡英文說,政府花很多心思在長照政策與基礎建設,因為照顧長輩、為未來世代著想,本就是應該的事。(記者林旻臻攝)

2023/12/05 19:56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5日)下午在虎尾驛社區活動關懷據點進行老人會座談,致詞提到,她上任7年多,認為長照政策做的最好、最圓滿,政府也花很多心思在基礎建設,在野黨批評她大撒幣會債留子孫,她不認同,因為照顧長輩、為未來世代著想,本來就是應該的事。

蔡英文在立委蘇治芬陪同下,在虎尾驛社區活動關懷據點與長輩互動,現場體驗手沖咖啡、試吃商家做的蛋捲,蔡英文說長輩看起來都很年輕,誇獎蛋捲相當美味,民眾在現場數次邀請蔡英文現場DIY,不過因行程緊湊,加上隨扈擔心被熱油燙傷只能作罷,蔡英文也笑說「總統也有身不由己的時候」。

蔡英文說,她明年5月就要畢業了,2016年剛上任的時候,長照預算只有50億,每一年都增加預算,明年將會超過870億,全國的長照據點也從700多個,增加到1萬2000個,政府也支持台大醫院虎尾院區的二期擴建,未來病床數會增加到800多床,讓雲林鄉親能就近看醫生。

蔡英文說,讓長輩能夠在地養老,得到舒適的照顧,是政府的責任,也能讓年輕人放心打拚事業,地方經濟發展會跟著茁壯,所以在野黨批評她大撒幣會債留子孫,她不以為然,錢是用在投資長輩及未來世代需求,這是在投資未來,「我做基礎建設之外,照顧長輩本來就是應該的事不是嗎?」因為可以讓社會維持安定,這也是政府推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的原因。

蔡英文指出,她2016年當總統至今,台灣GDP規模從17.5兆增加至今年23兆,2015年她當總統前,政府稅收是2.1兆,去年是3.2兆,今年一定會超過去年,國家收入增加,當然要照顧國民,這是最重要的事。

民眾數次邀請蔡英文現場DIY做蛋捲,不過因行程緊湊、安全顧慮作罷,蔡英文笑說「總統也有身不由己的時候」。(記者林旻臻攝)

民眾數次邀請蔡英文現場DIY做蛋捲,不過因行程緊湊、安全顧慮作罷,蔡英文笑說「總統也有身不由己的時候」。(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