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馬辦反駁治國無方「見笑轉生氣」

蔡英文總統昨為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造勢助講時反擊,指國民黨對於「馬王政爭」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導致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今日反擊。(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為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造勢助講時反擊,指國民黨對於「馬王政爭」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導致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今日反擊。(資料照)

2023/12/04 12:28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指控民進黨貪腐並主張重啟特偵組,蔡英文總統昨為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造勢助講時反擊,指國民黨對於「馬王政爭」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導致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今日表示,蔡英文治國無方,貪腐橫生,已經是國人既定的印象,不解為何要「見笑轉生氣」?

馬辦駁斥稱,所謂「馬王政爭」,其實是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的「司法關說」案,請問蔡英文去追究柯建銘了嗎?而且馬前總統被柯建銘等誣指的所謂「洩密案」,歷經司法檢驗定讞無罪,證明真正在干預司法的是民進黨,蔡英文顛倒黑白,搬弄是非,已不適格擔任總統。

馬辦指出,蔡英文執政7年多,詐騙案件頻傳,貪腐事蹟不斷,包括疫苗採購、快篩、雞蛋等,用幾十萬成立的小公司包了政府好幾億元的採購,乃至於幾千億前瞻預算到底用在那裡,民間質疑不斷。所以一定要政黨輪替,重啟特偵組,將每個弊案都查個清楚。

馬辦強調,蔡英文干預司法事蹟已到「罄竹難書」程度。包括蔡英文主持司法改革會議,要求表決到有結果;以及對前交通部長郭瑤琪遭法院判刑定讞的判例發表意見。輿論批評她任命表姐夫當最高行政法院長,已到「無法無天」地步,縱容監察委員陳師孟約詢判決馬前總統洩密案無罪的台北地院法官唐玥,以及提劣跡斑斑的「綠友友」大法官等,難道她還不知恥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