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治提款機」紙箱具公安隱患? 竹市議員提案要警局積極作為

新竹市新政治提款機紙箱具公共安全隱患?竹市民眾黨議員李國璋提案要警察局有積極作為。圖為該提款機出現在新竹市府前的情形。(照片取自新竹市新政治粉專)

新竹市新政治提款機紙箱具公共安全隱患?竹市民眾黨議員李國璋提案要警察局有積極作為。圖為該提款機出現在新竹市府前的情形。(照片取自新竹市新政治粉專)

2023/11/29 14:4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幾個月前出現新粉專「新竹市新政治」,該粉專以ATM原型做出一台新政治提款機的紙箱,諷刺市長高虹安的各種爭議,這台提款機紙箱除出現在市府前及火車站前,也出現在10月底市府舉辦的萬聖節遊行活動,但當時這台提款機被8名臉譜男包圍及噴菸,警方依強制罪嫌移送檢方查辦臉譜男,民眾黨議員李國璋在此次定期大會提案要求警察局針對這台新政治提款機紙箱,以有公共安全隱患進行積極作為,也引起議論。

經記者電話詢問,提案的市議員李國璋並未接電話,無法得知提案用意。而此提案也在定期大會的議員提案民政類項目中照案通過。

「新竹市新政治」粉專也發文提到,就在所有人都要忘記本機的時候,沒想到還有議員大大記得,真是太甘心了。不過這個提案真的不會太荒謬嗎?並將民眾黨議員的提案內文公開。該粉專提及,本以為議員說警察局沒作為,是在說調查臉譜男至今沒有進度,沒想到是針對提款機紙箱。

該粉專提到,在這些議員的眼裡,有「公共安全隱患」的對象不是那些公然抽菸、限制他人行動的臉譜男,而是一台會跳舞的提款機!?並質疑提案的議員期待警察局對一個在萬聖節裝扮的市民要有什麼處置?更嘲諷民眾黨所謂的新政治,就是當民眾自由表達意見時,可拿行政權施壓,讓民眾閉嘴?

議員提案內容為:網路所謂「政治提款機ATM」對市府與本市公務員清譽之詆毀及潛在之公共安全隱患,建請市警局有積極作為。並提到言論與陳抗之自由為民主之基石,然言論與陳抗的自由應建立於不影響他人權益及公共安全之前提。網路所謂「政治提款機ATM」多次進入竹市重要景點與活動,特別是教育文化活動,不僅以造謠抹黑之言論煽動衝突對立,更嚴重詆毀市府與公務員之清譽。

另我國憲法體制規定黨政軍禁止進入校園,按理也不應該進入公辦教育文化活動。且無法判斷「政治提款機ATM」內是否有危險物品,如爆裂物等,將成為公共安全之隱患。且有影響社會秩序、侮辱公署,建請市警局應有積極作為處置。

新政治提款機紙箱人參加市府舉辦萬聖節活動被臉譜男包圍。(資料照)

新政治提款機紙箱人參加市府舉辦萬聖節活動被臉譜男包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