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9/24黨慶、賴競總開箱 蔡英文、賴清德將同台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二)、林楚茵(左二)19日在中央黨部召開「民進黨創黨37週年紀念活動」宣傳記者會,會中與青年部「國務青」黨工大跳應援舞。(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二)、林楚茵(左二)19日在中央黨部召開「民進黨創黨37週年紀念活動」宣傳記者會,會中與青年部「國務青」黨工大跳應援舞。(記者羅沛德攝)

2023/09/19 11: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9月27日創黨37週年,除了當天重返圓山大飯店舉辦創黨先進聯誼餐會,24日下午也規劃在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舉辦「挺台灣Stand up!」黨慶,蔡英文總統、黨主席暨副總統賴清德將同場造勢,今年也規畫戶外音樂會、市集、論壇等活動,開放民眾免費入場;緊鄰中央黨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同日開箱。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林楚茵今召開記者會公布黨慶應援MV及應援舞教學。張志豪指出,今年黨慶主題是「挺台灣Stand up!」,象徵大家挺台灣「站出來!作伙講!大聲說」,活動結合戶外音樂會、市集、論壇等活動,與現場民眾互動遊戲。他說,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不分族群、性別,創黨這天將邀請所有「挺台灣」的朋友,一同回憶37年來所有競選回憶。

張志豪說明,「聽台灣戶外音樂會」,邀集2024挺台灣競選專輯歌手,許大俠、魏買加演唱「挺台灣應援曲」,以及「路 2024 勝選版」將由林宗興與黃珮舒領唱。另邀請島路行動音樂計畫歌手(柯大堡、PiA 吳蓓雅、魏買加+JY+洛克等)演唱。挺在地民主市集則邀請在地文創團體、地方執政縣市前來擺攤,也為小朋友設計「街頭遊戲」,孩子一起參與這民主發展重要時刻。

張志豪補充說,當天蔡英文總統、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先後致詞並同台,黨籍立委參選人也會到場,黨中央也依循往例邀請歷屆黨主席及黨公職等,但實際出席情況仍待統計。

林楚茵也公布《挺台灣應援曲》MV,身為資深棒球迷的賴清德,這次推出的MV也充滿濃濃棒球味,融合球場應援節奏、擊鼓聲,設計朗朗上口的應援口號,更特地邀請擁有應援啦啦隊經驗的團隊協助編舞、拍攝舞蹈教學MV,希望未來民眾聽到《挺台灣應援曲》時,也能搭配舞蹈動作,一起熱血應援挺台灣。

林楚茵表示,民進黨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溝通,透過對話和台灣社會共同成長,其中公民團體扮演最重要角色,因此現場也邀請眾多公民團體一起參與來挺台灣,當日預計60攤市集活動,包括在地小農、地方創生、本土小吃等主題攤位共襄盛舉,期待讓所有參與民眾體驗台灣的多元與獨特,一起加入。

民進黨中央黨部19日召開「民進黨創黨37週年紀念活動」宣傳記者會,青年部「國務青」黨工展示應援小物。 (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19日召開「民進黨創黨37週年紀念活動」宣傳記者會,青年部「國務青」黨工展示應援小物。 (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