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Republic of China man」說侯競辦喊告 胡忠信道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取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3/08/17 14:43

首次上稿:14:43
更新時間:14:54(新增胡忠信道歉)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名嘴胡忠信日前在節目中指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日期間接受訪問時,以「Republic of China man」自我介紹;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表聲明駁斥,澄清侯當時明確以中文表達「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批胡忠信公然捏造訊息、配合綠營抹黑訕笑,要求胡在3日內道歉,否則將訴諸法律。

對此,胡忠信稍早在臉書發文致歉,對於日前在節目上的發言造成候選人(編按:參選人)困擾表示歉意,不願捲入選舉紛爭,將發言收回。

胡忠信表示,日前他在節目中提及日本記者用英文問侯友宜: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侯友宜用中文回答「我是中華民國國民,也是台灣人」,基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認同,他予以尊重,也不願意因此捲入選舉爭議,因此將發言收回,若造成參選人困擾,也表示歉意。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侯友宜接受日媒朝日新聞專訪時,全程皆以中文回答,日媒也幾乎以中文提問。當被問到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時,侯友宜明確表示「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囝,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我是中華民國國民」。相關內容都有紀錄,台灣媒體也有轉述報導。

侯辦表示,胡忠信在媒體上公開發言,卻毫無根據的胡亂捏造假訊息,既沒有基本的查證,也未向本辦求證。該節目的主持人及一旁綠營民代,甚至還以此假訊息訕笑、攻擊侯友宜,如同先前民進黨一手捏造的「餵毒案」及「ㄅ一ㄤˋㄅㄧㄤˋ說」,綠營人士搭配側翼一條龍式的抹黑造假,就是選舉慣用的伎倆,相當不入流。

諷刺的是,8月初,民進黨中央才成立選舉律師團,要對選舉過程中的相關假訊息採取法律反制,然而迄今出現最多假訊息的選舉奧步卻都是來自於綠營,根本是做賊的在喊抓賊,民進黨是造謠國家隊,可說當之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