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民主大聯盟」要廣納百川 讓不同觀念進入決策思維

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主大聯盟」的構想在於廣納百川、接受新觀念,讓不同想法進入民進黨的決策思維,下週起也將陸續安排「民主大聯盟系列講座」。(記者羅沛德攝)

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主大聯盟」的構想在於廣納百川、接受新觀念,讓不同想法進入民進黨的決策思維,下週起也將陸續安排「民主大聯盟系列講座」。(記者羅沛德攝)

2023/05/31 15: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第二波立委徵召名單及拍板7月16日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主大聯盟」的構想在於廣納百川、接受新觀念,讓不同想法進入民進黨的決策思維,下週起也將陸續安排「民主大聯盟系列講座」,為觀念變革增添柴火。

民進黨今通過徵召林飛帆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吳沛憶為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王閔生為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劉仁照為桃園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康世明為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柏毅為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

據轉述,賴清德致詞指出,民進黨就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提出「民主大聯盟」的構想,有幾點意義,首先,任何政黨要得到人民支持,一定要貼緊社會的脈動、抓緊社會的需求,所以不論人才的甄選、觀念的溝通、政策的形成,都必須打開政黨的藩籬,廣納百川。

賴清德表示,當全世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支持台灣的穩定與安全,形成世界民主自由聯盟的同時,我們也要透過選舉的過程,打造台灣的民主大聯盟。

賴清德強調,觀念變革與行動一樣重要,政治工作者要有接受新觀念的勇氣,希望讓不同視角的經驗與看法進入民進黨的決策思維裡。因此,民主大聯盟除了推出立委參選人之外,也有社會各界有志之士的加入,下週起民進黨中常會將陸續安排「民主大聯盟系列講座」,為觀念變革增添柴火,延續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