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控沒講過「中華民國」 賴清德競辦駁:要選總統先做好功課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反駁,顯然侯友宜對國政也是十分陌生,建議他先做好功課。(競辦提供)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反駁,顯然侯友宜對國政也是十分陌生,建議他先做好功課。(競辦提供)

2023/05/31 11: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想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進晚餐「肉麻當有趣」,並指控賴從未在正式場合講過「中華民國」。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反駁,賴早在閣揆任內第一次就公開明確表達主權立場,顯然侯友宜不但連新北市政都不關心,連對國政也是十分陌生,建議他先做好功課。

陳世凱表示,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第一次在立法院的質詢就公開、明確地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兩岸之間並不隸屬。」

陳世凱強調,相信各界都有看見,不論是民進黨,或者是賴清德的主張,至始至終都十分明確,「維持現狀才是符合台灣和國際的共同利益,這也是執政團隊持續努力的目標,而且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

陳世凱指出,反觀侯友宜,卻連國民黨死守的九二共識都避而不談,從市政到國政,侯友宜不僅只會閃、躲、飄,甚至甘願當中共的應聲蟲,一起批評賴清德守護台灣和平的決心。可見侯友宜不僅對新北市民不負責任,對國政更是敷衍。

陳世凱呼籲,建議侯市長,既然有志參選總統,就要做好功課,對當前的國際局勢和國家發展,都要有清楚的認知、規劃,這樣的彼此競爭,才是對國家有長遠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