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拓展國際參與! 美國盛讚台灣專業知識「世界級」

美台雙方10日在美國華府就擴大台灣國際參與進行深度討論。(路透檔案照)

美台雙方10日在美國華府就擴大台灣國際參與進行深度討論。(路透檔案照)

2023/04/12 09:5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美東時間11日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我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本月10日於美國華府召集美國國務院與台灣外交部等部門官員,就擴大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以及其他國際場域進行深度討論。本次重點在於支持台灣擴大參與即將在5月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近期機會,以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非聯合國之國際、區域及多邊組織。我國外交部今(12)日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台美雙方10日就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在華府召開會議,深入討論拓展我國參與國際的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全球公共衛生、民航安全及經濟合作等。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對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的堅定支持,並提供具體協助。

外交部表示,美方於會中表示,台灣在公衛醫療、飛航永續、氣候變遷等全球議題可以扮演關鍵領銜角色,高度肯定台灣務實作法,及對全球發展與世人福祉做出的貢獻。美方重申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承諾將持續協同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在內的聯合國體系及其他國際組織,以具體行動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美國國務院指出,美台雙方就應對全球公共衛生、航空安全、氣候變遷及環境等全球挑戰,以及共同提升技術標準及經濟合作的機會進行意見交換。美方強調,台灣為許多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帶來「世界級專業知識(world-class expertise)」,包括在衛生、食安、綠色航空燃料與加強婦女經濟及政治賦權等,並重申美國對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之承諾。美台雙方咸認與同樣擔心企圖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社群之外的志同道合夥伴進行緊密合作的重要性。

外交部強調,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我國國際參與攸關區域乃至全球,我方將持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積極拓展國際空間,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協同合作,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彰顯台灣是世界良善力量,並做出具體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