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感謝國際友人伸援 蔡英文:相信善的循環將持續擴散!

蔡英文7日在臉書發文感謝國際友人對花蓮強震救災的關心與幫助。(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7日在臉書發文感謝國際友人對花蓮強震救災的關心與幫助。(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07 17:5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上週三(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引發國際關注,外界捐款不斷湧入。總統蔡英文稍早透過社群感謝對台灣伸出援手的國際友人們,讓互助的良善力量持續擴散,「相信『善的循環』將持續擴散,成為台灣進行災後復原工作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今(7日)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在4月3日的地震發生後,超過10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慰問台灣震災,我們也看到日本政府和民間發起了捐款行動,來自土耳其的特搜隊也在昨天抵達台灣,投入各項救援行動。」

蔡英文接著提到土耳其派遣無人機隊於昨天(6日)抵台增援的事,「25年前,台灣發生921地震,第一支抵達台灣協助救援的國家就是土耳其。去年土耳其發生百年強震後,台灣也曾派遣搜救隊前往支援救災行動。非常感謝土耳其各界的關心,也分享救援經驗及專業技術,展現了國際社會的人道精神,更彰顯台土兩國的友好情誼,也讓這股良善的力量能夠延續、循環。」

最後蔡英文說:「我也要誠摯感謝國際間良善力量的支持,相信「善的循環」將持續擴散,成為台灣進行災後復原工作的重要力量。政府也會持續提供災區所有必要的協助,讓災區能夠早日重建,恢復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