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台法案通過!美參院外委會主席:必須繼續挺台

美國參議院今(7日)通過法案,加強美國挺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力道。(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參議院今(7日)通過法案,加強美國挺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力道。(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07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今(7日)通過法案,加強美國挺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力道;民主黨籍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Sen. Bob Menendez, D-NJ)聲明指出,中國的敵意給國際社會帶來嚴重問題,「我們不能退縮,美國必須繼續支持台灣。」

這項友台法案今天凌晨在參議院獲得「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通過,內容強調台灣是全球衛生的模範生與貢獻者,從1996年起在相關領域投入逾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15億元),在2020年控制住武漢肺炎疫情後,還贈數以百萬計的防護用品、檢測試劑給有需要的國家。

梅南德茲表示,相當自豪參院通過這項重要的法案,面對中國日益增長的敵意,這不僅代表美國維護全球健康的堅定承諾,也表明了美方捍衛台灣在世界地位的決心。

梅南德茲說:「中國的敵意給美國和整個國際社會,在健康、政治、經濟和安全層面都帶來了嚴重的問題,當中國試圖拿全球的未來賭博,我們不能退縮,美國必須支持台灣,並採取更多措施,重申我們對盟友參與國際事務的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也說,「參議院透過立法幫助我們的台灣朋友重新獲得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地位,這是正確的。」他提到,「台灣在醫療技術和人道援助方面,在全球居領先地位,我們必須支持、爭取讓台灣參加國際組織。」

民主黨籍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見圖)聲明指出,中國的敵意給國際社會帶來嚴重問題,「我們不能退縮,美國必須繼續支持台灣。」(歐新社檔案照)

民主黨籍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見圖)聲明指出,中國的敵意給國際社會帶來嚴重問題,「我們不能退縮,美國必須繼續支持台灣。」(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