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系列會議本月加州登場 我國各單位逾百人報名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吳尚年今天在例會說明APEC年度會議規劃。(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吳尚年今天在例會說明APEC年度會議規劃。(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2023/02/07 13: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APEC今年由美國擔任主辦國,2月14日起將在加州棕櫚泉首場系列會議。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吳尚年將以APEC資深官員身分出席SOM1,財政部政次阮清華將率團出席25至26日的財政次長會議,另我國各機關報名參會人次已超過120人,將就優先領域尋求合作機會。

2023年APEC會議由美國主辦,是美國自2011年以來首次辦理APEC。去年代表美國總統拜登出席APEC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表示,美國作為東道主將展現對印太區域長久的經濟承諾。

吳尚年今天透過外交部例會說明,APEC今年度會議規畫。今年主題是「為各方創造具韌性且永續的未來」,優先領域為「互連」(interconnected)、「創新」(innovative)及「包容」(inclusive)。

吳尚年指出,全年第一場系列會議是2月14日至28日在美國加州棕櫚泉舉行的「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SOM1)暨相關會議,期間併召開「財政次長暨央行副總裁會議」。她本人將以我國APEC資深官員身分出席26日至28日的資深官員會議;另財政部阮政務次長清華將率團出席25日至26日的財政次長會議。

吳尚年介紹,SOM1暨相關會議將有近100場會議,討論主題涵蓋貿易暨投資、糧食安全、海洋漁業、反貪污及透明化、打擊非法砍伐林木、數位經濟、婦女與經濟、電信、衛生、科技技術及創新等議題。截至目前為止,我國參與報名人次已超過120位,各機關與會代表將就各優先領域與各會員交換意見,並尋求合作機會。

吳尚年並預告,今年主要APEC會議還有5月份在底特律召開「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SOM2),運輸與貿易部長2場部長層級會議;8月份在西雅圖召開「第三次資深官員會議」(SOM3),以及5場部長層級會議,包括中小企業、婦女、能源、糧食安全及衛生;11月份將在舊金山召開「財政部長會議」及「APEC經濟領袖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