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副議長選舉 國民黨李曉鐘38票當選比議長邱奕勝少一票

桃園市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李曉鐘38票當選,李曉鐘投票後返回座位。(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李曉鐘38票當選,李曉鐘投票後返回座位。(記者謝武雄攝)

2022/12/25 11:1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第3屆市議員於今日上午9點宣誓就職,其中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李曉鐘獲得38票、民進黨彭俊豪24票、無黨李家興1票,由李曉鐘當選第三屆桃園市議會副議長,此外、李曉鐘得票比議長邱奕勝得票39票少1票,主要是無黨籍張秀菊投給李家興所致。

李曉鐘曾擔任桃園市縣議會第17屆副議長,及升格後的桃園市議會第1、2屆副議長,此次連任可說是連續4屆和邱奕勝連任正、副議長。

桃園市議會共63席議員,國民黨29席、民進黨24席、無黨籍10席,國、民兩黨各推人馬角逐,國民黨是現任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的搭檔,民進黨則是由資深議員呂林小鳳及彭俊豪搭檔競選,其中兩黨議員都未跑票,但在無黨籍投票出現變數,邱奕勝雖然囊括無黨籍10席選票,但李曉鐘只拿下9票,平原張秀菊票投李家興,才出現邱奕勝、李曉鐘不同票情形。

選舉過程還是由議員互推張肇良、梁為超、謝美英為監察員並推梁為超主任監察員,由監察員查核選票、啟示票匭,隨後由議會工作人員依選區唱名議員領票、投票,63位議員投完票後,隨即開票,選國民黨李曉鐘獲得39票、民進黨彭俊豪24票,由李曉鐘當選第三屆桃園市議會副議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