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峰飛彈射程逾1000公里 前國防部長:我陪總統看過發射升空!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日於「捍衛國安,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會公開表示,他曾經陪總統到飛彈發射基地,看過雲峰飛彈發射升空,當時就知道雲峰飛彈射程超過1000公里。(記者陳鈺馥攝)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日於「捍衛國安,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會公開表示,他曾經陪總統到飛彈發射基地,看過雲峰飛彈發射升空,當時就知道雲峰飛彈射程超過1000公里。(記者陳鈺馥攝)

2022/12/19 14: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海軍退役中將、前中科院長龔家政近日在訪談紀錄證實,中科院研製的「雲峰」超音速巡弋飛彈射程超過1000公里,在他任內已完成研發與戰術測評。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日於「捍衛國安,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會公開表示,他曾經陪總統到飛彈發射基地,看過雲峰飛彈發射升空,當時就知道雲峰飛彈射程超過1000公里。

龔家政接受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口述歷史訪談,近日出版「龔家政先生訪問紀錄」一書,首度完整而明確地揭露,「雲峰計畫」是代號W-99的超音速巡弋飛彈,運用衝壓式引擎起飛到某個高度,點燃引擎發射,速度可達3馬赫以上,到達目標前高速垂直下墜,對準目標攻擊,具強大穿透破壞力,射程超過1000公里,北京也在射程範圍內。

據龔家政的說法,雲峰飛彈屬於高空超音速巡弋飛彈,「非常不容易被攔截到、很有嚇阻效果」,全世界當時只有美俄在研製,台灣的自製計畫從已故總統李登輝時就已建案,經過十多年到他任內,正值工程發展階段。

龔家政憶及,前國防部長李傑有次看到試射後在半空爆炸,認為中科院研發能力不足,一度擬不再支持後續測試預算,但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剛好要來中科院參觀,李傑在最後關頭臨時同意,讓中科院將雲峰飛彈加入對總統的簡報。前總統陳水扁看完當場裁示「這個我們一定要做」,讓計畫翻案成功,這個轉折當時中科院只有少數極高層知道,對他個人是引以為傲的大事,「因為超音速巡弋飛彈產生的嚇阻力無可比擬」。

蔡明憲今日進一步披露,他曾經陪著總統到飛彈發射基地,親眼見證雲峰飛彈發射上升,當時控制室的長官跟他們講「飛彈已經飛出去了!已經多高、多遠了!」,這件事過去他都不敢講出距離,但前幾天前中科院長龔家政已經證實了。

蔡明憲提及,龔家政當時就是現場指揮官,雲峰飛彈射程超過1000公里以上,自己當時已經知道,只是先前都不能公開講,不過現在這件事已經是確定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