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戲院「流麻溝十五號」今下檔 蔡培慧︰台灣人應知台灣事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對於南投戲院上映「流麻溝15號」被不理性政治言語攻擊一事,也感到心疼及不捨。(資料照)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對於南投戲院上映「流麻溝15號」被不理性政治言語攻擊一事,也感到心疼及不捨。(資料照)

2022/11/20 12:5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南投戲院」上映的「流麻溝十五號」,在今日最後一天放映後將下檔,儘管戲院臉書曾遭不理性的政治言語攻擊、洗版,但今仍吸引許多民眾進入戲院觀賞,以實質行動給予戲院溫暖,前立委姚文智也透過自己臉書及南投友人轉達,基於對戲院的尊重,所以決定今天不到南投戲院,「響應我的朋友,真的抱歉了!」

由姚文智出品的「流麻溝十五號」電影,主要講述1950年代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被送往「綠島新生訓導處」集中感訓的真實故事,電影上映後受到關注,尤其南投縣長選舉,民進黨縣長候選人蔡培慧與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兩大綠藍陣營,互不相讓、短兵相接之際,戲院放映該影片的也遭曲解,甚至還被貼上「民進黨側翼」的標籤,致該片提前在今天下檔。

長期關注台灣文化與歷史的民進黨縣長候選人蔡培慧說,她在年初就讀完「流麻溝十五號」實體書,對姚文智投入電影拍攝非常感佩,得知電影在南投戲院上映後,便抽空前往戲院欣賞,影片中的當事人張常美就是南投縣草屯人,她也在自己粉專及直播多次推薦,台灣人應知台灣事,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大家更應珍惜當下的幸福。

蔡培慧指出,對於南投戲院保存街區文化、重視藝文真善美的核心價值,她十分敬佩,惟因上映「時代革命」、「流麻溝十五號」等作品被有心人士攻擊,令人心疼與不捨,畢竟藝術文化與政治都是生活的一環,柏拉圖有說過「拒絕參與統治的人,會被更糟糕的人統治」,在看到許多為台灣民主努力的前輩犧牲奉獻之餘,卻也見識到不同立場的民眾與民主自由一方之間的拉扯,實在叫人感慨良多,如今南投戲院選擇結束檔期,有其經營考量,大家更應予以尊重,並讓戲院回到原本的初衷。

姚文智在南投的好友吳姓退休校長表示,原先姚打算今日到南投戲院,並以公益包場方式力挺,但經昨晚聯繫、溝通後,得知南投戲院放映時刻表已排定,且婉拒新增的映後座談或包場活動,並希望不要再有外來因素干擾,基於對戲院及經營者的尊重,所以才取消南投行,並深感獨立戲院在地方撐持經營的孤單與困難,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南投戲院,並適時給予加油、打氣!

南投戲院今最後一天放映「流麻溝15號」影片,民眾排隊入場看電影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戲院今最後一天放映「流麻溝15號」影片,民眾排隊入場看電影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戲院今最後一天放映「流麻溝15號」影片,引發外界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戲院今最後一天放映「流麻溝15號」影片,引發外界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