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戲院播《流麻溝》遭貼側翼罵爆提早下檔 姚文智痛心PO文

《流麻溝15號》出品人姚文智。(資料照,記者許世穎攝影)

《流麻溝15號》出品人姚文智。(資料照,記者許世穎攝影)

2022/11/19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戲院」近期因上映《流麻溝15號》,臉書粉專遭大量政治性留言洗版,甚至被貼上民進黨側翼的標籤,不堪其擾的南投戲院於昨(19)日宣布,將提早結束上映時間,對此該片出品人姚文智得知此事後痛心疾首高呼,「思想無罪!」。

姚文智今(19)於個人臉書粉專PO文,提到自己得知南投戲院因不堪其擾,將提早把《流麻溝15號》下檔的消息,這樣的情況讓他感到相當氣憤,「原本想在曹興誠看完之後,選前這一星期,社群輿論的舞台應讓給選舉,我也來推薦幾位參選的好朋友,讓大家好好投票,投完票再邀請大家衝一波電影。沒想到,南投戲院在各種詆譭、攻擊、萬般壓力下,原本宣布播映到月底的,現在被逼到提早下檔,這真的觸犯了我的紅線!」。

接著姚文智提到,自己當時決定拍攝這部電影的初衷,「各位如果不健忘,這部電影在開拍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要推出一部根據史實改編『直球對決』、『自由奔放』的史詩電影,來訴說塵封70年被禁語、被遺忘的台灣歷史,實踐Nylon所說的100%言論自由」。

姚文智還指出,《流麻溝十五號》在募資時冷嘲熱諷挺過來了,在拍攝時困難艱辛挺過來了,在上映時強大的外片壓力也挺過來了,「沒料到卻在「戲院上檔」這個我們以為再自然不過的平台,遭到各種暗黑勢力的圍堵,更讓人氣結的,《流麻溝十五號》口述歷史的主角張常美,正是南投草屯人,17歲在台中商職被誣陷關押,難道70年過去,這裡仍是烏雲籠罩?」。

對此,姚文智在文中痛心疾首高呼,「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無法容忍這種侵犯言論自由、極度荒謬的事可以遂行無阻。我呼籲所有南投、中部地區的好朋友,這個週末先力挺南投戲院,給南投戲院溫暖,讓他們知道2022年的台灣『思想無罪』,放映電影更是無罪!」。

姚文智另提到,自己將會在明(20)日直奔南投戲院,參與最後一日放映場次,同時與戲院洽商,將於下週起在南投戲院推動公益包場,並讓南投地區的青年學子能免費觀賞《流麻溝15號》。

南投目前唯一戲院「南投戲院」近期因上映《流麻溝15號》,而讓臉書粉專遭大量政治性攻擊言論。(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影)

南投目前唯一戲院「南投戲院」近期因上映《流麻溝15號》,而讓臉書粉專遭大量政治性攻擊言論。(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