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 監委併案調查

近來台版柬埔寨事件爆發,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已申請與之前的柬埔寨案併案調查。(資料照)

近來台版柬埔寨事件爆發,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已申請與之前的柬埔寨案併案調查。(資料照)

2022/11/08 16:4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監委葉大華、紀惠容今表示,已在8月2日申請自動調查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國工作案,而近期國內警方連續破獲假求職真詐騙集團,民眾遭抵達指定地點後旋即被扣留個人證件與存摺,並受到囚禁及虐待,甚至有人不幸遭到棄屍,詐騙集團之兇殘手法與柬埔寨案如出一轍,有如「台版柬埔寨案再現」,因此已於上週申請併案調查。

監委表示,國內近日警方連續破獲假求職真詐騙集團,赫然發現諸多國人經由社群網站或手機簡訊等徵才訊息,遭詐騙集團先以高薪條件誘騙,俟民眾抵達指定地點後,旋即被扣留個人證件與存摺,並受到囚禁及虐待,甚至有人不幸遭到棄屍,詐騙集團的兇殘手法與柬埔寨案如出一轍,因此已於上週申請併案調查。

監委提到,近期我國北、中、南等地屢傳類此求職遭詐騙事件,與上開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國工作案模式高度相似,均涉及嚴重剝奪及侵害人身自由、生命、財產安全及人權保障。然相關權責機關對本案掌握程度為何、又我國針對此類組織性犯罪集團掌握度及法律究責程度如何?

監委指出,為避免類此事件再生,針對涉及人口販運之組織性犯罪集團,我國相關法令及專責偵查犯罪人力是否足夠、對受害人有無相關具體協助措施、均有深入了解及調查之必要,監察院業已併案調查處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