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黃珊珊擋變電所是事實」 洪申翰:不要像換黨籍一樣投機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資料照)

2022/11/06 16:3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怒嗆台電,指台北限電為「現在進行式」,台電提不出解方就只會扯變電所,要求中央別再迴避問題。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痛批,黃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這是事實;請為自己過去的行為負責,不要像她的黨籍一樣,投機地變來變去,好的自己全要,壞的要丟給別人扛。

黃珊珊昨於辯論會上提出台北電力問題,台電即發聲明澄清台北並無缺電,洪申翰也砲轟黃長期阻擋松湖變電所計畫,「最沒資格批評電力問題」。黃今再怒嗆台電,並稱松湖變電所地方說明會被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反對後就停擺。

對此,洪申翰今再強調,公共政策的討論應該回到事實,而事實是什麼?松湖變電所正是為了解決北市東區送電能力飽和而提出,這是事實。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一直阻擋這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這也是事實。黃珊珊即便當了台北市的副市長,始終也提不出更好做法,這也是事實。

洪申翰表示,在這些事實之下,「我只是要請黃珊珊為自己過去的行為負責,不要像她的黨籍一樣,投機地變來變去,好的自己全要,壞的要丟給別人扛。妳選擇阻擋變電站,那就不要把限電的責任丟給中央,這道理沒有很複雜。」

洪申翰也說:「還有,市長是妳自己要選的,不要風向一不對就扯別人,其他人沒有要選市長,拜託有肩膀一點,謝謝。」

對於黃珊珊的指控,高嘉瑜也回應指出,她從2011年剛擔任議員至今都持續關心、溝通此一議題,反觀台北市政府做了什麼?「反對阻擋是不負責任的指控及卸責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