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公銅像是否拆惹議 蔣萬安:肯定2位蔣總統貢獻、不要為拆而拆

蔣萬安今天表示,肯定兩位蔣總統對台灣土地的貢獻,但拆銅像不是為拆而拆,要尊重校園空間規畫的專業判斷。(記者蔡思培攝)

蔣萬安今天表示,肯定兩位蔣總統對台灣土地的貢獻,但拆銅像不是為拆而拆,要尊重校園空間規畫的專業判斷。(記者蔡思培攝)

2022/09/21 15:5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部分校園內仍有前總統蔣公銅像,民進黨台北市長陳時中今被問起如何處理銅像時強調,兼顧整體的社會觀感,但要依法行政,透過良善的溝通照著法令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表示,他肯定兩位蔣總統對台灣土地的貢獻,但拆銅像不是為拆而拆,要尊重校園空間規畫的專業判斷。

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商業總會座談會,也被媒體問起蔣公銅像爭議。蔣表示,他身為蔣家後代、台北市長參選人,肯定蔣介石總統抗共保台決心,以及蔣經國革新保台的努力,他強調,拆除銅像非市民關心的議題,也不是目前最迫切的問題。

至於當選市長是否拆銅像,蔣未正面回應,僅重新肯定兩位蔣總統對台灣土地的貢獻,但拆銅像不是為拆而拆,還要尊重校園空間規畫的專業判斷。被問起陳時中喊拆是否正確,蔣冷回「這是他個人的意見,要問他」。

近來媒體人楊清龍出書,指蔣萬安父親蔣孝嚴不是前總統蔣經國兒子,蔣萬安也被問起蔣家身世被當成謎在討論。對此蔣表示,他的家族史不應成為選戰焦點,民眾真的關心是對市政未來發展,及執政黨疫苗採購過程要公開,這是他與市民關心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