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喊周春米拿31萬票 國民黨蘇清泉這樣回應

國民黨提名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蘇清泉競選團隊提供)

國民黨提名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蘇清泉競選團隊提供)

2022/09/20 19:28

相關新聞連結:
周春米進駐競總蘇貞昌站台 縣黨部:目標31萬票突破潘孟安障礙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上週六(17日)舉行競選總部進駐暨團結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鄉替她站台,會中縣黨部主委羅平道喊出再創民進黨得票高峰。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質疑說,屏東縣人口已少於80萬,對手說法令人無法理解。

屏東縣人口連續下跌20年後,今年9月跌破80萬門檻,創下52年來新低,但5月底選舉基準日仍在80萬關卡以上,因此議員選舉席次並未減少,維持55席,不過,撐過選舉基準日,人口依舊無法止跌,成為選戰攻防議題。

周春米17日舉辦競選總部進駐暨團結大會,縣黨部主委羅平道號召縣民投票創造屏東縣首位女縣長,還要突破潘孟安2014年創下的30萬票障礙,呼籲黨員及支持者團結擴大得票,拿下31萬票再刷新紀錄。

不過,對手蘇清泉發布新聞稿指出,屏東縣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家庭均所得全國倒數第2、人口跌破80萬,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勞動人口到高雄上班,要做為移居城市的第一品牌,人口卻逐年下降,這些「政績」真的能獲得選民肯定?明顯是在低估選民智慧。

蘇清泉4年前與現任縣長潘孟安競選時,屏東縣投票率為71%,高於全國平均的68%。蘇清泉獲得19.7萬多票,得票率超42%,潘孟安則拿下26.3萬票,得票率55%,兩人差距6.6萬票,但蘇清泉得票數已創下藍營在屏東史上最高。

蘇清泉指出,就上屆縣市長投票率的68%,屏東選舉人則約總人口85%左右,雖然屏東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但經換算,這屆選舉約共有46萬票,減掉民進黨自稱的31萬票後,難道國民黨及中間選民僅15萬票?在民進黨超過25年執政下,屏東縣人口「跌跌不休」,滑落到只剩不到80萬人,現在卻還有理由出來喊著要得票突破前高?根本是在侮辱屏東人。

對此,周春米競選團隊回應,批評無法增加選票,盼望本屆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希望每位候選人都回歸正道,用政策爭取選民支持,盡本分勤跑基層、關心屏東。

周春米今天冒雨會勘校園老舊操場。(記者陳彥廷攝)

周春米今天冒雨會勘校園老舊操場。(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