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6年高市議員民進黨初選 薛兆基宣布參加

薛兆基宣布角逐高雄市議員第四選區黨內初選。(圖由薛兆基提供)

薛兆基宣布角逐高雄市議員第四選區黨內初選。(圖由薛兆基提供)

2024/04/14 16: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2026年大選布局成為政情焦點,薛兆基率先宣布參加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第四選區(左營、楠梓)初選,他今天表示,國民黨市長人選已經定於一尊,而民進黨初選常因過度競爭,「沒死也重傷」,他說,支持者的焦慮有理,希望市長、市議員黨內初選提早約1年前,以便有更充裕空間撫平「殺到刀刀見骨」傷痕。

高市議員第四選區李柏毅轉戰立委成功,民進黨多人有意角逐出缺的席次,曾任前市長謝長廷幕僚的薛兆基在農曆年後起跑。他說,2個多月來探求民意,他忠於原味的提出支持者的心聲,包括「初選提早、全民調應納入手機、左楠過半提名」,寄望黨內重視。

他指出,市長及市議員黨內提早初選方面,支持者的「心聲」是理性及合理的。過去的黨內初選提名,都是大約在大選前的半年前,支持者建議這次應提早在1年前左右。

他說,提早初選提名,著眼於讓扮演「桶箍者」有更充裕的空間整合及撫平初選時競爭過度競爭、殺到刀刀見骨的傷痕。因為民進黨的黨內初選,往往殺到「沒死也重傷」,預留整合與撫平的時空,有其必要。

薛兆基指出,支持者的「焦慮」是有理的,因為國民黨市長人選上己定於一尊,就是捲土重來的柯志恩,市議員人選也大致底定,但民進黨還待「一番廝殺」,早初選、早提名、早整合、早療傷才能更有利於民進黨的選情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