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綠藍白看2026布局 培育年輕世代、加強網路經營

今年總統大選後,嘉義市各政黨將培育年輕世代、加強網路社群經營與年輕人互動。(資料照)

今年總統大選後,嘉義市各政黨將培育年輕世代、加強網路社群經營與年輕人互動。(資料照)

2024/02/26 09:3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委選舉今年元月13日落幕,民進黨在嘉義市大獲全勝,總統副總統、嘉市立委及政黨票都拿到最高票,然而與國民黨、台灣民眾黨間差距縮小,針對2026年地方大選布局,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表示,除了鼓勵年輕人投入公共事務、培育新生代黨職幹部,由於網路已成民眾獲取資訊主要管道,將加強網路社群媒體經營,貼近年輕選民、增加認同感,地方組織及「空戰」並進。

黃露慧說,除了配合民進黨中央黨部培育年輕人才政策,黨部推動組織年輕化,鼓勵有意投入基層選舉的新生代參加社團或社區活動,持續深耕地方。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黃盈智說,蔡英文總統任內已推動如「民主小草」計畫,鼓勵年輕人加入基層選舉,此次大選可見在網路進行議題攻防的「空戰」成為主軸,為拉攏年輕選民,他規劃今年開設如IG、「脆的」(Threads)等社交網路頻道,服務處將招募年輕人才加入,加強經營此區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到嘉義市出席感恩茶會時,宣布即日起培育年輕人才,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表示,透過如嘉義市青工總會等團體,提供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舞台及磨練機會,也將從年輕的里長或黨籍議員中,尋找有意更上一層樓人選,2026年地方大選時考量爭取提名,黨部並將徵求義務黨職人員加強經營如臉書、IG等網路社群媒體。

民眾黨嘉義黨部此次大選透過青年座談會以及「TikTok」等社群媒體,擴張在年輕族群間影響力,嘉義黨部主委張啟楷在與媒體茶敘時曾表示,將在嘉義黨部2樓設立「小草之家」,不定期舉辦活動與各界互動,並將拜訪地方各級民代,尋求合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