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籲3大爭議案送廉政會調查 蔣萬安:面對弊案不姑息不護短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出席「2024 Eid-al-Fitr in Taipei 尋味臺北,齊賀開齋」活動,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出席「2024 Eid-al-Fitr in Taipei 尋味臺北,齊賀開齋」活動,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4 16:1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近來捲台北市警用監視器案(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要求市府將台智光案、北士科T17、T18設定地上權標案,及京華城容積案三大案,同步送廉政委員會立案調查,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允諾。蔣萬安今重申,對於弊案態度都是絕不姑息也不護短,勿枉勿縱。

蔣萬安今天下午至大安森林公園參加開齋節活動,也被問起三大案調查進度,蔣表示這幾案會由政風來調查,台智光案檢調已在積極偵辦當中,市府全力配合;京華城案政風也在調查,檢調也已蒐集相關資料;北士科T17、T18同樣由政風來進行調查、釐清事實。

蔣萬安強調,對於任何弊案態度都非常堅定,就是絕不姑息也不護短,勿枉勿縱,配合檢調主動調查。只要有任何證據一定秉於事實讓政風釐清,既不冤枉也不縱放。

不過媒體也關心,廉政委員會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可聘請府外委員,與現在稍有不同。對此蔣解釋,監察院曾對當時運作提出糾正,所以政風處藉糾正轉型,市府也回歸讓政風體系運作,絕不會干涉政風調查,讓政風有獨立辦案空間。也針對任何可能弊案釐清與調查。

此外,蔣萬安日前在議會備詢時,遭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婉臻質疑北市府在地震後勘災慢半拍,蔣因此不滿,兩人展開爭執。蔣今也被媒體問起,是否面對藍營議員質詢較溫和,面對綠營議員則多些防備。不過蔣強調沒有政黨之分,強調是就事論事,本於事實。

蔣萬安說,市府基層同仁在第一線為市民解決問題、處理各項狀況,非常辛苦,其辛勞不容抹煞。議會當中不分黨派議員都提出建設性意見,不管是對社子島、校舍改建、淨零碳排等議題的關心,市府也加大力道提出相關計畫,蔣表示,議員提出好的建議都會願意接受,也會跟議員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