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控京華城案圖利廠商》北市議員:檢調快查 蔣萬安別不作為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公開指控柯任內提供京華城案的容積率,有史以來最高、圖利廠商高達上百億元;議員許淑華呼籲檢調應主動調查京華城案,並質疑市長蔣萬安不敢查、無作為。(資料照)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公開指控柯任內提供京華城案的容積率,有史以來最高、圖利廠商高達上百億元;議員許淑華呼籲檢調應主動調查京華城案,並質疑市長蔣萬安不敢查、無作為。(資料照)

2024/04/04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後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柯文哲因「台灣智慧光網聯盟」光纖網路服務合約案互槓,郝龍斌昨公開指控柯任內提供京華城案的容積率,有史以來最高、圖利廠商高達上百億元;議員呼籲檢調應主動調查京華城案,並質疑市長蔣萬安不敢查、無作為;台北市都委會則回應,已建立通案審議原則,未來一律不受理所有權人以「都市計畫法」第廿四條申請增加容積。

都委會:已建立通案審議原則

台北市都委會表示,該細部計畫案由土地所有權人京華城二○二○年依「都市計畫法」第廿四條規定提出申請,經都委會於二○二一年審議修正後通過,今年一月監察院糾正市府要求檢討改善,因此都委會提出通案審議原則,未來土地所有權人依「都市計畫法」第廿四條申請都市計畫變更涉及新增容積獎勵項目,宜回歸都市計畫通案及相關法規規定辦理,將不予受理個案,此原則已於今年二月審議通過。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柯文哲在京華城案送給威京集團超大禮,柯應對外說明清楚,也呼籲檢調調查;至於蔣萬安則是無作為,碰到問題只會躲、推,如果蔣萬安再不作為,就是縱容前朝留下來的大弊案,台智光案都能槓柯,為何京華城案不敢查?是否京華城背後有更大的國民黨影武者,所以導致蔣萬安噤聲?

郝龍斌也質疑柯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精華地,給前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家族,經營權達五十年。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表示,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科技產業專用區採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該案歷經三次招標,前兩次無廠商投標,市府檢討後調整招標規劃,原限定智慧健康產業投標,為吸引更多投資人,於是回歸依土地使用分區及允許使用管制規定招商,最後由新光人壽保險公司得標,於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完成簽約。

另對郝龍斌昨強調,他雖與台智光簽母約,但沒簽子約,全都是柯任內所簽,且多違反母約,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郝當年簽下母約,促使北市各機關被台智光當「盤子」,郝種下因、柯養肥台智光,根本五十步笑百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