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虹安若自認沒剽竊 何必事後抽換修改論文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上午遭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抄襲後,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我不是林智堅」。(記者黃靖媗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上午遭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抄襲後,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我不是林智堅」。(記者黃靖媗攝)

2022/09/20 18:2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今被媒體爆料博士論文疑似抄襲自身任職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期間,與其他研究員共同發表的論文,且事後抽換、修改參考文獻;民進黨質疑,若高虹安自認沒有抄襲剽竊,何必事後抽換、修改?該報告獲經濟部補助949萬元,這種侵害國家權益的作為,應向國人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指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料委託研究案涉抄襲農委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內容已經21天,至今仍神隱不敢出面說明,民眾黨的高虹安也爆出博士論文涉侵害資策會與經濟部權益,是不是也打算打馬虎眼,混水摸魚想要裝沒事?民進黨嚴正要求高虹安、張善政應立即說明,並為其侵害國家權益做出最壞的示範,向國人道歉。

黃彩玲強調,高虹安被爆在資策會任職時,領取國家經費出國進修後,再將與資策會同事承接經濟部委託949萬元科專計畫的研究成果佔為己有,如此「剽竊作法」有愧「學霸」封號,高虹安的行為,不只愧對國家栽培,更愧對台灣人民,有必要針對拿國家的錢進修、剽竊經濟部委託研究案為個人博論,被抓包後又心虛抽換、修改論文一事向國人坦承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