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被爆曾任廢棄物處理公司董事 謝福弘:守護苗栗環境承諾不變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抗爭期間,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左)到場關心。(謝福弘團隊提供)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抗爭期間,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左)到場關心。(謝福弘團隊提供)

2022/09/17 17:3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多次表達反對設置。不過,謝福弘的妻子黃璟芬今天被爆料曾任泓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而泓赫曾因計畫在銅鑼設置廢棄物熔融爐,引發地方強烈反彈。對此,謝福弘競選總部強調,謝福弘守護環境家園的承諾堅定不變,並對此刻意抹黑的惡質做法嚴正讉責。

謝福弘競總今天發布聲明說,黃璟芬任泓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是經介紹及參訪泓赫,了解泓赫的營業專項是處理環境廢棄物,且能在經過處理後轉化成無害環境及有價值的資源,為環境永續帶來支持的企業,故而允肯投資。

競總指出,但泓赫公司因了解地方人士表達憂心而不同意設廠,早已在2017年從善如流尊重民意,主動撤案終止設廠,廠房也於2018年由首都客運集團向泓赫購置,做為低底盤電動巴士的製造和研發中心。

競總指出,泓赫企業在2017年早已主動撤案停止設廠,卻在選舉前又遭到有心人刻意灑狗血惡意抹黑,實為選風惡劣、居心不良之選舉奧步,並強調謝守護環境、守護家園的承諾堅定不變,競總對不明人士釋放錯誤資訊,刻意抹黑,企圖顛倒黑白帶風向的惡質做法嚴正讉責。

泓赫於2016年向縣府申請在銅鑼鄉中興工業區設置資源再生處理廠,計畫設置熔融爐,引發地方強烈反彈,連署堅決反對,抗議不斷;2018年8月初,主動向縣府撤銷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