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人口老化 謝福弘提打造南北銀髮長照園區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左)傾聽老人心聲,今天針對苗栗縣人口高齡化嚴重提出政見,若當選,將規劃新建苗南、苗北、通苑銀髮長照園區。(謝福弘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左)傾聽老人心聲,今天針對苗栗縣人口高齡化嚴重提出政見,若當選,將規劃新建苗南、苗北、通苑銀髮長照園區。(謝福弘競選總部提供)

2022/09/12 18:1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人口高齡化情況嚴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已多達9萬6000人,比例已超過總人口的18%。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今天表示,若當選,將規劃新建苗南、苗北、通苑銀髮長照園區,讓銀髮長輩能獲得公立長照機構的優質照顧。

至於興建銀髮長照園區經費,謝福弘則是打算利用砂石基金,每年約有4億入帳,其中3億作為新建園區經費,1億則可以做為專業人員及照顧人才的人事費用,藉此健全苗栗縣南北及通苑的銀髮長照,屆時分年分區建設,不會造成縣府財政負擔,也可以讓園區更健全運轉。

謝福弘表示,高齡化已經是不可避免的社會趨勢,目前苗栗縣沒有公立的銀髮長照單位,加上目前私立的長照單位,收費勢必較高,因此託養及照護工作必須審慎加大現有的規劃,才能因應未來的需求。

謝福弘指出,苗縣府目前是以34個國中學區均設有日照為布建目標,但他認為除了達成學區結合長照的照護體系之外,進一步建立銀髮長照園區,讓苗栗成為長壽、慢活、自然養生的銀髮樂園。

謝福弘強調,縣民都在看縣長參選人提出什麼政見跟牛肉,如果財政允許當然希望讓縣民有更好的社會福利,可是當財政有其限制,該做的還是要做,但是兩者相較取其輕,他選擇幫縣民省大條的開銷,銀髮長照超前布局,讓縣民在未來面對家中長輩的長照問題,有個可以托付的公立長照單位,為縣民省荷包,也提供優質的長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