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也涉抄襲 綠委曬證據:連謝詞、目錄都抄

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黃世杰(左)、郭國文(中)、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右)今召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黃世杰(左)、郭國文(中)、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右)今召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2/09/07 11:16

相關新聞:論文連謝詞都涉抄襲?林耕仁稱國家機器全面啟動抹黑他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的陽明交大碩士論文被控涉嫌抄襲,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今(7日)披露,林耕仁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也涉抄襲,手法包含罐頭模組論文、內文大規模抄襲,連謝誌和目錄都不放過,與前一年畢業的學長論文雷同度相當高。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召開「新竹抄仁第2彈,林耕仁中華大學碩士論文離譜抄襲」,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指出,林耕仁民國94年於中華大學畢業,碩士論文題目是「地區性民代的選民服務及滿意度調查之研究—以新竹市為例」,比他早一年畢業的學長戴同學的題目是「由使用者滿意度探討警政機關內部網站之客製化功能需求─以新竹市警察局局內資訊網為例」,兩人是同一個指導教授,雖然題目不同,但林耕仁的內容卻大幅抄襲。

劉康彥進一步提出證據,例如林耕仁論文第五章其中一小節提到「對推動警政資訊系統者的建議」,但林耕仁的題目明明是做民代的滿意度調查,這很明顯是抄襲戴同學的架構目錄,不但抄襲、連複製貼上都忘記改。

在謝誌的部分,戴同學稱,感激老婆大人的無怨付出及諒解,女兒、兒子的加油打氣,讓他能再次品嘗這份奢侈,也把這份喜悅分享給疼惜他的每一個人;一年後畢業的林耕仁,同樣是感謝老婆大人的無怨付出及體諒,兒子、女兒的打氣加油,也把這份喜悅分享給疼惜他的每一個人。

劉康彥說,林耕仁63頁論文就有20頁涉嫌抄襲改寫,把論文當作小學生的填空題或造樣造句,林耕仁在中華大學學到這樣的學術慣竊還帶到陽明交大,不僅中華大學的學位是騙的,陽明交大的學位也是騙的。呼籲林耕仁一定要站出來告訴新竹市民,謝誌、架構和目錄是怎麼來的,也要請知所進退,國民黨不要再包庇袒護。

郭國文補充,兩本論文的題目主詞不同,戴同學的研究結論與建議,當中提到推動警政資訊系統及後續研究建議,林耕仁竟然全部複製,問題是林做的是民代滿意度調查、而非警政系統,這很明顯就是複製貼上,卻沒有改到。

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則表示,黨團這週一揭露論文抄襲後,林耕仁說要自請學倫會,由於陽明交通大學與台大等頂尖大學一樣,都是國際知名的學術研究型大學,對論文抄襲標準和審查速度、維護學術倫理的決心應該都是一致的,期待陽明交大能依據程序完成審查。中華大學方面,林耕仁的論文有明顯重大瑕疵,中華大學在前一案於49天完成審查、撤銷有抄襲嫌疑的學位,針對同樣的類似案件也應該做一樣的處理,期待中華大學秉持對學術標準的要求、以同樣的程序和速度來做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