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地方創生團體推青年參選鎮長 盼選後人民「免拜託」

罕見!地方創生團體推青年參選鎮長,盼選後人民「免拜託」。左一致左三分別為吳若安、鄭暉煌、劉育育。(記者蔡政珉攝)

罕見!地方創生團體推青年參選鎮長,盼選後人民「免拜託」。左一致左三分別為吳若安、鄭暉煌、劉育育。(記者蔡政珉攝)

2022/09/01 14:2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被國發會列為地方創生團體的地方藝文教育團隊「苑裡掀海風」,與一群政治素人組成「毋免拜託,作伙打拼」聯盟,期盼改變地方選舉方式以及當選後服務情形,讓人民不用選前只聽到參選人拜託,當選後會主動服務「毋免」選民拜託,共1人登記鎮長、2人登記鎮民代表。

登記參選苑裡鎮長的劉育育為苑裡在地返鄉青年,為地方藝文教育團隊「苑裡掀海風」、獨立書店「掀冊店」的共同創辦人,目前就讀於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班。劉育育說,從苑裡反瘋車到苑裡掀海風,看到並承接許多年輕人返回家鄉服務,她也推動苑裡教芋部賣芋頭來幫學生課輔、與學校合作108課綱教育在地特色課程、舉辦海風季等,所以邀請其他有志之士,希望突破傳統政治。

另外,「毋免拜託,作伙打拼」聯盟推出兩位鎮民代表參選人,都登記角逐苑裡鎮第一選區鎮代。其中,身為苑裡知名魚丸「鄭記魚丸」第三代傳人的鄭暉煌,在苑裡百年市場火災後擔任苑裡百年老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會長。

鄭暉煌強調,對於苑裡市場災後處置他認為鎮公所行政效能不彰,所以決定披掛戰袍上陣,希望能當選鎮代監督鎮公所,期盼為攤商生計、鎮民民生方便打拼。

另一位登記鎮代的吳若安則是咖啡廳負責人,返鄉已經超過10年,吳若安強調,身為藺草養大的小孩,她希望自己的小孩也能感受到家鄉的文化底蘊,而感到出生苑裡為令人驕傲的事,並透過推動深度的經典小鎮觀光,創造宜居的在地生活,來迎接更多青年返鄉、發展更多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