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饒慶鈴請中央「政治解決」釋迦銷中 劉櫂豪批饒先為選舉跳票道歉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召開記者會籲中央重啟對話,以政治解決釋迦銷中問題。(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召開記者會籲中央重啟對話,以政治解決釋迦銷中問題。(記者黃明堂攝)

2022/08/23 14:5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中國受阻,縣長饒慶鈴今公開請中央「政治解決」、不要讓農民成為兩岸政治操作下的犧牲品;立委劉櫂豪迅速回擊,指饒4年前選縣長說只要她當選,釋迦一定可銷中,如今跳票,應該道歉,而不是甩鍋中央,繼續選舉操作。

饒慶鈴召開記者會指出,,蔡英文總統日前和台東在地青年座談時,將鳳梨釋迦定調是「政治問題」。饒說,目前包括鳳梨釋迦、鳳梨、文旦、石斑魚等等農漁產品統統無法銷往中國,如果蔡英文總統定調鳳梨釋迦是政治問題,就請中央透過政治方式來積極協助農民解決。

饒請中央盡速重啟兩岸對話,或授權地方產官學界組成類NGO團體重啟兩岸對話,務實解決農漁特產品外銷問題。

劉櫂豪與議員參選人簡維國、林文隆共同召開記者會回應,指2018年的縣長選舉,饒慶鈴告訴農民只有她當選,鳳梨釋迦才能繼續出口到中國。這個保證已經跳票。

劉說,事實證明,中國是把台灣當成一體的,他不會管台東的縣長是那一個黨籍,近年來台灣因反對中國的一國兩制,中國以非農業及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方式禁止了遍布台灣的各項農產品進口。

劉指饒慶鈴為了選舉開了一個她根本無法實現的支票。面對自己的保證跳票,饒慶鈴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饒慶鈴應該向農民道歉,而不是甩鍋中央,繼續的作選舉操做。

劉櫂豪表示,去年底開始,當中央政府及民間傾全力購買鳳梨釋迦協助農民度過難關時,饒慶鈴卻在議會嘲諷的說「每年叫台灣人吃鳳梨釋迦很恐怖」、「吃到都變釋迦臉也吃不完」。今年1月18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大罵行政院發動機關及民間購買梨釋迦是浪費公帑,如此損及台東農民的行為,更不見饒縣長出來制止。

劉櫂豪強調,把鳳梨釋迦作選舉操做是最容易的事,但無法幫助農民,而且無助農業的正常發展。農委會不斷的向中國要求協商談判,但中國始終置之不理,面對這樣不可控的因素,當然要努力拓展其他的市場。

立委劉櫂豪(中)與議員參選人簡維國(左)、林文隆共同召開記者會,批饒慶鈴4年前釋迦銷中選舉支票跳票,卻甩鍋中央。(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中)與議員參選人簡維國(左)、林文隆共同召開記者會,批饒慶鈴4年前釋迦銷中選舉支票跳票,卻甩鍋中央。(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