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冷凍鳳梨釋迦技術 陳建仁:多吃台灣農產品就是挺農民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右二)參觀農業科技館,大讚冷凍鳳梨釋迦技術。(記者楊媛婷攝)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右二)參觀農業科技館,大讚冷凍鳳梨釋迦技術。(記者楊媛婷攝)

2022/07/28 13:1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於「2022亞洲生技大展」設置農業科技館,展出包含鳳梨釋迦鮮果急速冷凍技術,前副總統陳建仁今(28)參觀時,對鳳梨釋迦鮮果冷凍技術非常驚豔,鳳梨釋迦冷凍後保留鮮果的口感與美味,也期待更多國人一起享用,「多吃台灣農產品,就是替台灣農民加油。」

農委會今年在該展設計的農業科技館共展出35項農林漁畜等創新技術,並呈現三大面向,透過科技提高農業生產、降低農業生產風險、生態永續,農委會統計,每補助農業科技研發1元,就可帶動業者直接投資1.55元。

陳建仁今天出席亞洲生技大展,參觀的其中一站就是農業科技館。中國去年無預警禁台灣鳳梨釋迦後,農委會透過鳳梨釋迦冷凍鮮果技術,讓鳳梨釋迦轉為食品形式可外銷到更多國家,陳建仁於農業科技館聽鳳梨釋迦鮮果冷凍技術的相關簡報後表示,鳳梨釋迦鮮果風味很好,並認為台灣冷凍技術非常厲害,將鮮果冷凍後仍保有原本風味,對於冷凍後的鳳梨釋迦用大拇指比讚外,也不忘呼籲國人若要支持台灣農品,多吃台灣農產品是最好的方式。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科技是支持農業產業發展進步的驅動力,去年9月中國禁台灣鳳梨釋迦後,農委會化阻力為動力,將相關技術升級,透過鮮果冷凍技術,延長保存期限到1年,增加競爭力,並且冷凍後變成食品,更有利外銷到全球,不用再等鮮果防檢疫至少要2到3年的談判時間。

很多國家對於鳳梨釋迦比較陌生,陳駿季進一步指出,冷凍的鳳梨釋迦特別適合作為剛開始打進該國市場的帶路雞,另外冷凍後的鳳梨釋迦也很適合再製成冰品,另外這冷凍技術也可以用在其他台灣水果如芒果、鳳梨等,現在確實很多手搖飲業者也都用冷凍後的台灣鮮果製成水果口味的手搖飲,手搖飲業者都有到國外設點,若要保留台灣原汁原味的手搖飲風味,冷凍過後的台灣鮮果未來前景也極為看好。「2022亞洲生技大展」即日起到3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右三)表示鳳梨釋迦風味極佳,也說多吃台灣農產品就是支持台灣農民最好的方式之一。(記者楊媛婷攝)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右三)表示鳳梨釋迦風味極佳,也說多吃台灣農產品就是支持台灣農民最好的方式之一。(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