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訪中 民進黨團提「3問3要」:應抗議環台軍演

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應透明化此次訪中行程,並表達對環台軍演和統一白皮書的抗議。(記者陳政宇翻攝)

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應透明化此次訪中行程,並表達對環台軍演和統一白皮書的抗議。(記者陳政宇翻攝)

2022/08/11 12:1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正值中國軍演武嚇台灣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執意率團訪中。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提出「3問、3要」,呼籲透明化此次出訪行程,並要求夏立言向中國表達環台軍演和統一白皮書的抗議,以及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解放軍兵臨城下,國民黨搖尾乞憐」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直言,真的不知道國民黨在急什麼,中國對台灣實彈軍演的時候,國際都指責中共的不對、並強力為台灣發聲,不相信中國沒看到、或沒聽到國際輿論,國民黨此刻訪中很不應該,「台灣人欺負台灣人,會被笑死」。

王美惠觀察到,國民黨去中國要先隔離10天,反觀重要外賓來台灣是採取「外交泡泡」免隔離,從這點可看出,國民黨訪中是完全不受尊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向國民黨提出「3個問題」,第一,這次訪問是主動安排或被動配合?若是國民黨主動安排,在軍演時刻有舉辦台商、台生座談的急迫性和必要性嗎,這完全看不到任何邏輯;若是中國為緩和國際社會譴責軍演而主動邀約,為何國民黨要配合其大外宣演出,釋放兩岸有溝通管道的訊息。

羅致政說,第二,有沒有其他非公開行程?目前行程上是一般的台商、台眷、台生餐敘座談,但大老遠去關了10天、回來又關7天,6天行程都在餐敘座談,看起來還可以塞很多行程進去,因此國民黨必須全程公開這次的訪問。第三,有無與中國的中央或地方官員接觸?如果有,當然有必要對外說明;如果沒有,去關心台灣人卻沒跟官方接觸,這要如何解決問題,這訪問不就是虛的嗎。

此外,羅致政向夏立言提出「3個要求」,在中國軍事威脅恫嚇下,第一,對中國「環台軍演」表達抗議,別只在國民黨中央表達不滿。第二,對統一白皮書表達異議,白皮書內容多處論點都與國民黨過去立場不同,例如一國兩制。第三,表達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夏立言行前是這樣說,希望他到對岸也能適度表達這樣的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