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訪中 林佳龍喊話侯友宜「國家安全議題無可迴避」

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明國民黨派員訪中立場。(記者翁聿煌攝)

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明國民黨派員訪中立場。(記者翁聿煌攝)

2022/08/11 11:5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天舉辦「台灣客社聯合海內外客家人力挺林佳龍競選新北市長」記者會,台灣客社社長陳彩仁說,今年台灣年底的9合1選舉受到中國軍演壓力,使得台灣選舉關係到台灣生死存亡,烏俄戰爭中,俄羅斯扶植烏東分離分子爭取獨立,台灣則有國民黨高層在兩岸衝突升溫時訪中,他呼籲所有縣市長參選人,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要拿出讓台灣人民可以接受的態度。

侯友宜上午表示,他昨天第一時間已經回應過了,因為面對對岸在今年的這個關鍵時刻,其實出訪這樣的一個行程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林佳龍指出,年底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中國實彈軍演、機艦繞台,讓他想起烏俄戰爭時,基輔市長出面表達對抗俄羅斯的決心,他的發言動見觀瞻,極具代表性,侯友宜對於重大問題一向採取閃避與含糊其詞的態度面對,像是這次對於主席朱立倫派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國,侯友宜的回應是「有待商榷」又在迴避閃躲,他認為侯友宜在關鍵時刻,應有明確立場,展現「有沒有和台灣人站在一起」的態度。

林佳龍受訪指出,朱立倫選在中國對台升高軍事敵意時,甘冒大不諱,還要派夏立言訪中,令人不可思議,就像2005年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去中國,讓國際還以為台灣內部對中意見分歧,這次夏立言訪中,國民黨內部也有青壯派質疑違反政黨利益,他呼籲侯友宜到底「值得商榷」是什麼意思?不要再想游走藍綠之間、意圖左右逢源,對國家安全議題無可迴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