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是中市國際事務委員 議員促盧秀燕表態

訪中的夏立言是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中市議員林德宇促盧秀燕表態。(圖:林德宇提供)

訪中的夏立言是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中市議員林德宇促盧秀燕表態。(圖:林德宇提供)

2022/08/10 16: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率團訪中,引發軒然大波。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指出,夏立言也是盧秀燕聘任的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的委員,他要求盧秀燕若無法及時勸阻或解聘,也應要請夏立言代為台中人向中國表達譴責軍事威脅的心聲。

上午盧秀燕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沒有回應,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則在議會表示,盧市長剛出院,平常和夏委員也沒聯絡,對於此次訪問應該是不知情。

林德宇指出,正值中國對台軍演打壓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選擇率團出訪中國,國民黨的黨務本不應拿到議事廳討論,但是夏立言的另外一個身分是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就跟市政有關,尤其夏立言此刻出訪中國,很多人都覺得不妥,連國民黨議員張彥彤也都發表聲明認為在此刻出訪為不智的行為。

林德宇說,盧秀燕先前才說重話,要嚴厲譴責中國挑釁威脅的軍事與經濟制裁行動,還說「越是嚴峻的考驗,越要在市民身邊」,但她自己聘任的市府國際事務委員卻要代表在野黨率團出訪中國,到底是挺台還是挺中?他詢問副市長黃國榮,盧市長對於夏立言訪中是否事先知情,雖不致要盧市長解聘「夏委員」,但盧秀燕應代台中人交代夏委員要向中國表達台灣人民嚴厲譴責的心聲。

黃國榮指出,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有2、30位委員,平時開會時會來,但盧市長剛出院,平常和夏委員也沒聯絡,對於此次訪問應該是不知情,但據媒體報導,夏委員這次出訪中國應是去了解台商及台生遭遇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