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吵不在籍投票 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柯願意帶子女去中國監票嗎?

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日批評,藍白立委居然要在好不容易民主化的國家,刻意製造未來的痛殤,並喊話柯文哲若未參選2028大選,是否願意與她一起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票?(資料照)

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日批評,藍白立委居然要在好不容易民主化的國家,刻意製造未來的痛殤,並喊話柯文哲若未參選2028大選,是否願意與她一起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票?(資料照)

2024/03/14 16:19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讓總統大選適用「不在籍投票」,並開放「境外通訊投票」,引起外界質疑為中共介選開後門,立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日前受訪也說,不應把不在籍投票當洪水猛獸,該有自信地面對人民的選擇。對此,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14)日批評,藍白立委居然要在好不容易民主化的國家,刻意製造未來的痛殤,並喊話柯文哲若未參選2028大選,是否願意與她一起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票?柯的子女是否願意與小草們一起去監票?

吳靜怡於臉書表示,不在籍投票的荒誕討論,根本不應該浪費稅金給這些政治人物賣弄兩岸情騷。

吳靜怡質疑,不在籍投票的討論中,國民黨有許多荒誕的想法,「難道民眾黨都同意?」包含在中國投票的技術層面問題、安全層面問題等。

吳靜怡表示,在中國設投票所,需要進行選民登記、選票製作、投票站設置、計票等大量選務工作,且都需要在中國的法律框架下進行,「請問藍白立委,你們是要如何確保本國中選會在共產國家能夠進行這些違反共產國家的法律行為?」

針對安全層面問題,吳靜怡表示,若在中國設立投票所,有人試圖干擾選舉或對投票人進行人身威脅,本國警察是否能在中國執行警察權益,選票的監票與開票,要如何確保有我國法律效益,她批評,藍白立委不顧軍、警、教、公務人員們的立場,徒增不必要國安困擾。

吳靜怡表示,中華民國在中共沒有辦事處或大使館,法律只能採取中共國家法律為基礎,裁罰權責在他人手上,然而,任何民主國家的海外通訊投票佔比都不足以直接影響大選結果,但中華民國總統選票,海外有百萬票,若有爭議就等於重新選舉。

吳靜怡批評,「藍白立委們,你們應該不是白爛立委」,在好不容易民主化的國家,居然刻意要製造民主國家未來的痛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