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率團訪中 鄭文燦批這個行為政治智商不夠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率團訪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批,這個行為政治智商不夠。(市府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率團訪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批,這個行為政治智商不夠。(市府提供)

2022/08/10 15:0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率團訪問中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接受網路直播節目主持人王時齊轉訪時表示,中國軍演已經跨越紅線,要把台灣海峽變成內海,把台灣當成禁臠,國際社會都譴責中國,這是大是大非問題,如今夏立言於這個時間點去訪問,這個行為政治智商就不夠,難怪各界都譴責國民黨組團訪問北京做法。

鄭文燦說,面對中國威脅,朝野要一致,中國軍演已經跨越紅線,海峽中線默契已經被破壞,中國試圖重新定義現狀,要把台灣海峽變成內海,到東部、北部可以形成包圍圈,而軍演是威脅是恐嚇,反而有政黨派團去對方,是要訪問什麼,這個行為政治智商不夠,這個時間點去訪問,坦白講,他們也不想扣紅帽子,也不想猜行為是出自北京授意,但一定有協商過,協商好才會提出申請。

鄭文燦指出,他覺得要去的前提,中國必須要為軍演造成台海震盪要有明確表示,中國若不退回中線,有什麼好訪問的,但他覺得現在是不可能,因為中國在灰色地帶活動,走向民族主義色彩的軍事霸權,態度一直沒變,對台灣一直威懾恐嚇,進一步威懾日本。

鄭文燦也提到,台灣抗中保台是中國政策造成,難道台灣要歡迎投降軍演,朝野不管哪政黨,這時間點要團結,中國不軍演,不恐嚇台灣,放棄武力武統,兩岸對話就容易開展,抗中保台是因為中國引起,這結果不是民進黨操弄的,他到現在都沒想過紅帽子不紅帽子問題,只想台灣怎麼確保民主現狀,國民黨還要幫對岸講話太離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