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共軍「秀肌肉」鮮明對比 國軍戰訓影片打「父親節」催淚溫情牌

國軍製作溫情影片,與中共展現戰力為主的文宣大有不同(取自國軍影片)

國軍製作溫情影片,與中共展現戰力為主的文宣大有不同(取自國軍影片)

2022/08/07 10:1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自4日中午至7日中午對我國進行針對性操演,以彈道飛彈、火箭彈射擊我周遭海域,以及大規模海空軍演意圖恫嚇我國,並輔以展現飛彈、火箭彈射擊、實兵操演影片等「秀肌肉」方式打文宣、心理戰。不過,我國國防部在父親節前夕,以溫情方式呈現國軍因應敵情的各項舉措,並提及,「我們必須重複相同的日常,讓孩子在這片土地開心成長」。

中國於8月2日深夜11時宣布,於台灣周遭六處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時間自4日中午12點至今日中午12點,國軍掌握,東部戰區於4日下午對台周遭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以及向台海發射多枚遠程火箭彈,日本防衛省則掌握,中共對台周遭海域發射9枚飛彈,有4枚彈道飛彈通過台北上方大氣層,掉落於台灣東部外海。

另外,中共連日派大量軍機、軍艦於台灣周遭活動,我國國軍掌握,解放軍前天派49架次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其中30架次踰越台海中線;昨日則派20架次擾台、14架次越中線,另有14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遭海域活動,另也多次派無人機襲擾金門空域。共軍另於4日宣布,於台灣東部海域另闢一處操演區塊,將延長至明日上午10時,唯是否進行演訓還待觀察。

除了實兵演訓,解放軍官方亦藉由「東風-15B」飛彈、遠程火箭彈射擊影片,以及海軍艦艇、空軍戰機訓練等影片、照片,作為恫嚇手段一環,昨日還一度發布近距離監控我軍軍艦的照片,唯此照片是否為真受到外界質疑。國軍昨也順勢發布我軍監控共軍艦艇照片、影片實情作為回應。

國軍今日上午亦選在父親節前夕,發布一支由軍聞社企劃、製作的影片「日常」,描繪國軍平時的戰訓任務,並以旁白及輕柔配樂道出,「我們努力操練的日常,讓外面的不平靜始終平常,但有時候,平凡也很難,像在今年的特別日子裡,陪伴」;「這一次我們的心更需要緊密的依傍,我們必須重複相同的日常,讓孩子在這片土地開心成長」。

國防部表示,明天就是8月8日父親節,軍聞社特別企劃「日常」這部片,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國軍官兵,以及天下的父親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