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府判賠台化4.7億被點名扛責 魏明谷:要有信心會勝訴

前彰化縣議員張東正於2016年11月29日,請時任縣長魏明谷簽署承諾書,如今要求魏明谷要勇於承擔。(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前彰化縣議員張東正於2016年11月29日,請時任縣長魏明谷簽署承諾書,如今要求魏明谷要勇於承擔。(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22/07/20 17:2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駁回台灣化學纖維公司(簡稱台化)彰化廠汽電廠展延,致使工廠被停工,彰化地院判決縣府應賠台化4.7億;前縣議員張東正出示2016年時任縣長魏明谷所簽署承諾書,請魏明谷以個人金錢財產來全額賠償;對此,魏明谷強調,目前還沒定讞,要有信心會勝訴。

張東正指出,他也很不樂見彰縣府判賠台化4.7億的結果,但他5年前在縣議會時就是害怕台化案會走上國賠一途,當時就要時任縣長的魏明谷簽下承諾書,承諾願意用個人金錢與財產來全額賠償,完全不會動用縣府經費與資產,更不會造成縣民損失,當時魏明谷馬上就簽名;如今他也要請魏明谷勇於承擔,說到做到。

針對張東正要求魏明谷要實現5年前的承諾,魏明谷表示,請不要唱衰縣府,支持縣府上訴,以維護權益,目前台化案還沒有定讞,要有信心會勝訴。

魏明谷表示,他對當年的決定完全不後悔,因為他是尊重環保局專業單位的審查結果,他身為首長當然要支持業務單位的專業知識,以捍衛縣民健康為最大優先,因此,他一肩扛起所有的壓力與政治責任,這是身為首長應有的承擔。

魏明谷強調,當年縣府駁回台化彰化廠汽電廠展延,也開啟了台化轉型的第一步,因為位於彰化市區的台化,也需要跟著時代進步往前走,在市區以燃煤鍋爐發電已不合時宜,也阻礙未來都市發展,台化現在也配合縣府都市計畫,目前開發案已送到內政部營建署審查,這點對彰化發展是非常的重要。

魏明谷說,台化轉型,不只讓縣民健康,也能讓彰化市都市發展突破瓶頸,他相信台化也有其社會責任。

魏明谷強調,政治人物就是要敢做決定,當初他以全民健康為第一考量,以彰化的發展為優先考量,最後,他也想問問鄉親,如果沒聞到台化的酸臭味,地方也可以有更好的發展,這是不是縣民最想要的未來。

前彰化縣議員張東正與妻子縣議員陳銌銌,拿出5年前給時任縣長魏明谷簽署的承諾書,要求魏明谷勇於面對。(記者劉曉欣翻攝)

前彰化縣議員張東正與妻子縣議員陳銌銌,拿出5年前給時任縣長魏明谷簽署的承諾書,要求魏明谷勇於面對。(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