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走訪紐約還祭祖 自稱是北宋知名詞人朱敦儒第29代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東時間8日來到美國紐約朱沛果堂祭拜朱氏祖宗。(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東時間8日來到美國紐約朱沛果堂祭拜朱氏祖宗。(國民黨提供)

2022/06/10 09: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團訪美行程於美東時間8日來到美國紐約,除了拜會紐約中華公所,還走訪紐約哥倫布公園廣場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還到朱沛果堂祭拜朱氏祖宗,朱立倫在朱沛國堂致詞時指出,他是北宋知名詞人朱敦儒的第29代孫,雖然自己沒有像祖先學問那麼好,但總是很高興朱家大儒朱熹等歷代祖先,每一位都才高八斗,影響後代深遠,而朱家最重要的傳承就是忠孝,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不斷傳承下去。

此外,朱立倫在哥倫布公園廣場致詞時表示,大家在孫中山銅像前鞠躬獻花,表達對國民黨總理最高的敬意與緬懷,他希望所有同志以總理遺志為共同目標,以總理的精神做為精神,現在國民黨再辛苦、再困難,也沒有比當年總理更辛苦、更困難,只要大家團結努力,一定可以重返執政。

在接受媒體訪時,朱立倫指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工作人員將與美方、社會各界以及學界進行接觸,讓大家了解國民黨要為自由、民主、人權而努力﹔對於媒體提及外界認為國民黨親中,朱立倫再度澄清,國民黨從總理創黨開始,就在美國受到僑界支持,後來自蔣中正、蔣經國以來,一直與美方關係非常密切,並堅定支持民主、自由的立場,堅持捍衛中華民國。

朱立倫並向傳統僑界與新僑表達感謝,他強調大家對中華民國與國民黨的支持,尤其傳統僑界都是孫中山的信徒,他非常感謝。

至於媒體詢問此行是否為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朱立倫否認說,這次完全沒有談到2024大選,而是國民黨重返華府,進行政黨外交,與僑界聯繫。

過去在紐約念書、教書的朱立倫,曾經在2009年1月以國民黨副主席、桃園縣長的身分到紐約朱沛國堂祭祖,時隔13年半後,再度重返當地。他說,根據祖譜,自己是北宋詞人朱敦儒的第29代孫,雖然沒有像祖先學問那麼好,但他總是很高興像朱家大儒朱熹等祖先,每一位都才高八斗,對後代影響深遠,而朱家最重要的傳承就是忠孝,他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不斷傳承下去。(10:17更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東時間8日走訪紐約哥倫布公園廣場並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東時間8日走訪紐約哥倫布公園廣場並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國民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