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打臉朱立倫「九二共識不容扭曲」 民進黨說話了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要認清中共干預台灣政治、分化台灣社會的本質。(資料照)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要認清中共干預台灣政治、分化台灣社會的本質。(資料照)

2022/06/09 21:5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國台辦則反駁「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要保持頭腦清醒」。對此,民進黨今(9)日表示,國台辦一再對台灣民主政治說三道四,只會徒增台灣社會的厭惡感,無助增加兩岸的互信。

民進黨指出,中共一直偏好以上對下的家父長、威權主義心態來處理複雜的兩岸爭議,單方面設定政治框架來限縮兩岸交流底線。一旦不符合中方的意願,就以偏激思想反應,已嚴重侵犯台灣人民的自由與民主價值,實為不智,更非泱泱大國之風範。

「台海一旦爆發衝突,絕非只涉及兩岸之間,而是波及東亞區域各國,乃至全球穩定的重大事件」,據此,民進黨奉勸中共當局,偏激的民族主義與專制極權只會帶來災難,無法解決問題。台灣國內政黨的路線跟政治主張,不是中共說了算,不要輕忽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定信仰與捍衛決心。

另外,針對朱立倫宣示要「捍衛自由與民主」、「保護台灣」,重新站回保衛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陣營,民進黨表達歡迎,同時也呼籲國民黨認清中共當局,持續干預台灣國內政治、分化台灣社會的本質,台灣朝野兩黨應該攜手合作爭取國際盟友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