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遭扯南韓洩密案 外交部:勿信不實報導

針對南韓媒體報導之洩密案,外交部呼籲民眾勿信不實報導。(資料照)

針對南韓媒體報導之洩密案,外交部呼籲民眾勿信不實報導。(資料照)

2022/06/09 13:3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本月7日報導指出,SI公司(台船建造技協)參與協助台灣潛艦國造案,疑將韓國張保皋級潛艦設計技術與文件交付台船,有多人被捕。台船同日以聲明稿澄清,強調完全沒有抄襲問題。針對媒體詢問,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9)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台船已發表聲明澄清,也呼籲國人切勿輕信不實報導,並持續支持國艦國造政策。

歐江安表示,台船公司已在6月7日已經發表聲明澄清說明,本案沒有抄襲的問題,因為台灣的潛艦國造案設計與韓國潛艦完全不同,韓方的技術圖說根本無法應用於我國的國造潛艦。經查,南韓媒體報導內容不符事實,外交部因此呼籲國人切勿輕信不實報導,並持續支持國艦國造政策。

歐江安強調,台韓雙方近年來在經貿、觀光及文化等各方面的實質合作關係持續深化,南韓政府自去年5月起,已4度在國際場合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灣未來將持續與韓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