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台灣地區」挨批 國台辦反嗆台獨數典忘祖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聲稱,兩岸中國人尊宗敬祖,一代代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台獨對此說三道四,充分暴露其數典忘祖的面目。(翻攝直播)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聲稱,兩岸中國人尊宗敬祖,一代代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台獨對此說三道四,充分暴露其數典忘祖的面目。(翻攝直播)

2024/04/10 13: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在臉書提及清明節時,撰文使用「台灣地區」、「我國千年歷史」等用語,引發外界質疑附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台獨對此說三道四,充分暴露其數典忘祖的面目;立委反批,韓國瑜使用「台灣地區」,基本上就是自我矮化,讓台灣被綁進中國的一部分裡面。

韓國瑜日前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清明掃墓祭祖在「我國」已有千年歷史。懷德緬故、慎終追遠是深印在傳統裡對先輩的敬思以及對生命的仰望。然昨日清明前夕,「台灣地區」發生嚴重地震災情,各位好朋友的掃墓行程可能需要做些調整,請所有朋友千萬小心為上、務必注意安全。文中「我國千年歷史」、「台灣地區」等用詞,引發朝野立委論戰。

朱鳳蓮在國台辦例行記者稱,兩岸中國人尊宗敬祖,一代代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台獨對此說三道四,充分暴露其數典忘祖的面目。

另外,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3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言,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地震的同情關懷;台灣外交部為此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

朱鳳蓮反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天災無情,國際社會就台灣花蓮地震表達關切是人道主義的體現。「民進黨當局在如此困難時刻還不忘借機宣揚台獨理念,再次暴露他們才是所謂『認知作戰』的慣犯,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直漠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也一直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國民黨卻有很多人在跟中共唱和,幫忙打壓台灣。「一個中國」在國際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普遍不被承認,從耿爽和國台辦說法就可知道,中共把台灣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省而已。

賴瑞隆批評,韓國瑜用「台灣地區」,基本上就是自我矮化,進入中共想要的語言,進入中共認知的方向,這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國共用一個中國在唱雙簧,讓台灣被綁進中國的一部分裡面,呼籲國民黨人士要正視國家主權,不要再與中共唱和,讓台灣的生存空間受到限制。

賴瑞隆談及,中國的態度非常清楚,就是在聯合國直接抹煞掉中華民國生存的空間,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以此自居感謝國際,這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

他強調,所以國民黨或韓國瑜應該多表達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而不是盡講一些中共喜愛的用語,馬英九要與習近平見面,也應談到中華民國台灣,並呼籲習近平不要再讓共軍機艦越過海峽中線,如果馬只是去跟習近平唱和,只會被台灣人民更加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