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府網軍案懲處出爐!不只「LovError」記過 科長也要處分

台北市政府近來爆發「網軍」風波,多名市府員工接連被爆出在上班時間利用北市府IP發文帶風向,其中,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今天確定記過兩次、考績丙等;交通局科長林育生、觀傳局科員宋承恩也都將懲處。(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近來爆發「網軍」風波,多名市府員工接連被爆出在上班時間利用北市府IP發文帶風向,其中,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今天確定記過兩次、考績丙等;交通局科長林育生、觀傳局科員宋承恩也都將懲處。(資料照)

2022/06/07 19:36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近來爆發「網軍」風波,多名市府員工接連被爆出在上班時間利用北市府IP發文帶風向。台北市政府召開考績會懲處,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簡稱會展基金會)林姓員工決議記過兩次、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交通局科長林育生今經考績會討論,確定會有行政處分,觀傳局則最快週四針對科員宋承恩開考績會公布懲處結果。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日前質詢指出,PTT帳號「LovError」發表多篇文章,身分與內容被網友抓包不合理,IP位置在市府。台北市資訊局清查後,確認為會展基金會林員發文,王閔生還抓到,林員稱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沒領到薪水,經查證是說謊,痛批造謠。

網紅「四叉貓」劉宇也陸續在臉書發文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隨行攝影陳柏瑞、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觀傳局宋承恩等人,在上班時間利用市府IP發文帶風向推文,攻擊執政黨。台北市政府事後出面證實無誤,強調均屬於個人行為,將送獎懲委員會討論是否不當及相關懲處。

會展基金會指出,林員在上班時間從事私務事證屬實,且發文留言則數,及近兩年皆有此情事,顯為「常態性行為」,又因此造成外界誤解會展基金會為網軍基地,加上文中稱未給薪水坦言說謊,對基金會聲譽有重大影響,6日人評會決議記過兩次,年度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

交通局表示,今日上午已召開考績會,林育生將有行政處分,處分額度仍須機關核定為準。觀傳局表示,初步了解,宋承恩承認帳號,但辯稱不是網軍,而宋承恩在上班時間上PTT,因此將召開考績會,最快週四有懲處結果。至於陳柏瑞,市府表示,下午開過考績會,待首長簽核,將合併後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