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防疫政策 蘇偉碩狀告蔡蘇陳殺人

反萊豬醫生蘇偉碩狀告狀告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殺人,蘇因居隔中,委由代表人替他按鈴。(記者李惠洲攝)

反萊豬醫生蘇偉碩狀告狀告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殺人,蘇因居隔中,委由代表人替他按鈴。(記者李惠洲攝)

2022/05/20 10:45

〔記者黃佳琳、李惠洲/高雄報導〕反萊豬醫生蘇偉碩不滿政府防疫政策,今前往高雄地檢署狀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涉嫌殺人,他還警告承辦檢察官,如果怠於偵辦、急於簽結吃案,將追究枉法不追訴罪及貪污罪。

蘇偉碩、口罩捲毛哥張為盛、幸福勞工黨主席郭韋朱、中央執行委員鍾岳霖等人今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但他們因家人確診居隔中,由新聞聯絡人張為盛代為發言,蘇偉碩則透過視訊方式對外界說明。

蘇偉碩指出,肺炎疫情逐漸入侵台灣以來,蔡、蘇、陳未能為國人準備充足有效的疫苗、藥物、PCR 及快篩劑等防疫物資,而廢弛其等防疫職務,造成國人迄今因感染病毒死亡人數已超過2千人,另成為植物人或受有其他重大殘病傷害的也都在全國各地陸續發生。

蘇偉碩表示,如果不是基層醫護人員基於自己職業道德與良心持續的努力,相信國人死亡及受重傷人數絶不僅止於此,所以他才會狀告蔡、蘇、陳三人殺人罪、重傷害罪及廢弛職務成災罪。

此外,蘇更認為蔡政府雖編列了新台幣8400億元預算,但其中弊端叢生,官商勾結,炒作股票,明顯非法圖利高端及褔又達,連三倍振興券人民相對應所繳交的1000元共2百多億元的款項下落也未曾對國人有所交代,且除不斷發出假訊息外,還把許多防疫本應讓人民知道的相關資訊予以封存,使得在野黨無從監督,人民也無從得知正確訊息,造成人心惶惶。

蘇也警告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如果怠於偵辦、急於簽結吃案將追究枉法不追訴罪及貪污罪,他還說告發狀雖然寫的不够詳細、具體,也未備有書面證據,但只要檢察官有心查處,將會有許多不利被告的證據等著偵辦,端看檢察官願不願意偵辦、敢不敢偵辦而已。

反萊豬醫生蘇偉碩狀告狀告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殺人。(記者李惠洲攝)

反萊豬醫生蘇偉碩狀告狀告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殺人。(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