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網路亂象 NCC︰6月底公布數通法草案2.0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數通法2.0版」目前草案大致內容都已完備,僅需調整部分細節,預計可於今年6月底公布。(記者廖振輝攝)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數通法2.0版」目前草案大致內容都已完備,僅需調整部分細節,預計可於今年6月底公布。(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16 14:5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行政院函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均為委員,請同意案」,數名立委問及《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草案進度,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網路世界瞬息萬變,已積極跟其他相關部會及業者溝通討論,預計下個月底會公布草案。

今日包括立委陳素月、林俊憲、范雲、賴品妤等立委均向NCC問及5年多前曾提出的《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進度,及其相關內容與機制。

陳耀祥表示,NCC於2016年曾提過「數通法草案1.0版」,但由於網路世界日新月異,經過更新及修改,將提出「數通法2.0版」,目前草案大致內容都已完備,僅需調整部分細節,預計可於今年6月底公布。

陳耀祥指出,數通法草案基本上會分成2部分,一是數位科技平台的責任,另一是網路執行面;兩者均會與其他部會的作用法互相連結。不過由於過去世界各國對於網路治理部分少有規範,因此很多社群媒體對相關法規提出疑慮,但他強調,從國際立法趨勢來看,現在包括歐盟等先進國家都已陸續對於網路行為提出相關規範。

他說,數通法草案是大量參考歐盟的《數位服務法》(DSA),雖然NCC已就草案跟相關部會及業者再三溝通,但部會及業者確實提出不同看法。

另外,立委洪孟楷也詢問3位提名人,未來台灣是否將追尋澳洲、歐盟的腳步,實施媒體分潤制,讓社群平台要分享新聞時,需分潤給媒體,一次促進國內媒體產業共榮發展;王正嘉、王怡惠、陳崇樹則紛紛表示認同,並說未來將朝著媒體分潤制的方向推動。

立委洪孟楷詢問NCC委員提名人陳崇樹,未來台灣是否將追尋澳洲、歐盟的腳步,實施媒體分潤制。(取自立院頻道直播畫面)

立委洪孟楷詢問NCC委員提名人陳崇樹,未來台灣是否將追尋澳洲、歐盟的腳步,實施媒體分潤制。(取自立院頻道直播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